•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又添四大军团,华为开启“军团作战”模式

汽车公社 2021-10-13 11:12:48

10月11日消息,华为内部发文,正式成立海关和港口军团、智慧公路军团、数据中心能源军团,以及智能光伏军团。再加上今年4月,华为成立的煤矿军团,五大军团集结,由任正非亲自制定并督导的“军团组织”,即将正式开启“成规模作战”模式。

据悉,目前军团组织与华为的运营商BG、企业BG,以及消费者BG等属于同一个级别,但运作模式并不相同。任总曾对此解释道:“军团”来自谷歌,华为是向谷歌学习。简而言之,军团就是把基础研究的科学家、技术专家、产品专家、工程专家等汇聚在一个部门,以缩短产品进步的周期。

又添四大军团,华为开启“军团作战”模式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新成立的四大军团负责人均通过内部公开竞聘产生,其中:

杨友桂担任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EO;陈国光担任智能光伏军团CEO;荀速担任海关和港口军团CEO,马悦担任智慧公路军团CEO。

而不难看出的是,就本次华为新成立的四大军团而言,其分别是与能源和智能驾驶两个重要方向有关。

按照任正非对军团组织的定义,“通过军团作战,打破现有组织边界,快速集结资源,穿插作战,提升效率,做深做透一个领域,对商业成功负责,为公司多产粮食”来看,华为此次成规模地建立军团组织,亦是为了继续“求活”。

又添四大军团,华为开启“军团作战”模式

事实上,除了移动终端手机业务和基站业务之外,华为云业务,以及十分火热的“造车”业务,正逐渐成为华为的支撑,亦或者称其为华为的“求活”新方式——既硬件加持,又软件赋能。

碳中和大背景下,数据中心的耗电量显然会成为华为长远发展的一种掣肘,而新成立的数据中心能源军团和智能光伏军团则可能是华为就相关问题所作出的准备。毕竟光伏发电的解决方案已经得到了市场验证,而且发散点也有很多,哪怕是信号基站也会用得到,何乐而不为?

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的风口,则可以当做现阶段华为必须抓住的机会。而且毫无疑问的是,华为所奉行的“赋能”之中,智能化上车是重要的一步,但就目前技术能力和大环境而言,显然商用车的智能化会比乘用车更快。所以,海关和港口军团和智慧公路军团的成立,便是为了将华为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更进一步地沉淀到具体应用场景中。

又添四大军团,华为开启“军团作战”模式

亦是在昨天,“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的榜单中,华为以1419亿元的年度研发投入高居榜首,而阿里巴巴、腾讯、吉利、百度,紧随其后的4家研发投入,合计1347亿元,竟不及华为一家。

感触颇深的同时,不免在心中默默念了一句:华为加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3I7027628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港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