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理想汽车构建三层充电网络 全自动充电设备正在研发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10-12 18:49:18

10月12日,理想汽车副总裁、充电网络负责人孙广敏在2021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发表了“高质量充电的理想之路”的演讲,介绍了理想汽车在充电领域的构想和解决方案。

理想汽车构建三层充电网络 全自动充电设备正在研发

图片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孙广敏认为,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背景下,目前充电行业正面临两大问题,一是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制约了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化;二是现有的公共充电效率较低。

基于上述问题,理想汽车试图从用户角度和企业角度出发进行解决,其中在用户角度,理想汽车认为,充电体验和成本付出要达到或好于加油站,并且满足用户充电不离车的需求。从企业角度,补给设施要对标加油站,更新的技术和产品、更好的运营效率,要使得商业回报率接近、趋同于加油站。

根据上述构想,理想汽车面向用户的应用场景打造了三层充电网络方案,其中慢速充电适用于家充、公司等高频使用的场景(10小时充满),同时还会向用户提供适用于泛目的地的中速充电方案,适合中短时间停留,4小时充满;此外还有像加油站般快速补能的高压快充方案,快速补能核心的技术指标是充电10分钟,续航400km。未来一段时间,理想将会提供桩端、车端的整体解决方案,达到400KW超级快充的需求。

理想汽车构建三层充电网络 全自动充电设备正在研发

除上述场景方案,理想汽车还将为充电方案匹配云端能源管理平台,通过云端平台,可以实现充电场站更好的经营,引导用户有序充电,同时会兼顾与电网等能源方面的互动。孙广敏透露,考虑到用户体验,理想也在研发全自动的充电设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2I7027620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