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用:LG将为Bolt EV召回承担19亿美元成本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10-12 14:54:3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表示,已与合作伙伴LG达成协议,将从该公司收回其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电池召回成本20亿美元中的19亿美元。

根据协议,通用汽车表示,根据美国会计准则的应计收益,预计第三季度的补偿将抵消与召回相关的20亿美元支出中的19亿美元。通用汽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LG同意承担召回成本和费用。最终的召回成本将取决于更换的电池模块的数量。

通用汽车将收回几乎所有召回成本,这表明通用让其电池合作伙伴承担了几乎全部责任。不过10月12日早些时候,韩国LG化学和LG电子表示,将为通用汽车召回Bolt EV承担总计1.4万亿韩元(合12亿美元)的成本。

通用:LG将为Bolt EV召回承担19亿美元成本

(图片来源:LG化学)

两家公司称,与通用关于成本分担的协商已经结束。在1.4万亿韩元的成本分担中,有一大部分都计入在了两家公司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中,但也有一部分是在第二季度计入的。

其中,LG化学已在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计入了约6200亿韩元(合5.1723亿美元)的召回相关成本。LG化学旗下全资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LGES)负责向通用汽车供应电池。此前,LG化学正在准备为LGES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但通用扩大召回一事影响了LGES的IPO进程,市场原本预计LGES将在9月份启动IPO,但现在预计将推迟一两个月。LGES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将在10月份发布正式公告,公布上市细节。

而负责将LGES电池组装成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的LG电子表示,该公司已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计入与召回相关的4800亿韩元(合4亿美元)成本。因此,尽管LG电子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韩元(合16亿美元),但其营业利润却较去年同期几乎减半。LG电子在9月27日公布的业绩指引中预计,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为5407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9.6%,较上一季度环比下降38.4%。除了与通用汽车召回相关的成本外,在7月份正式关闭智能手机业务后,LG电子的移动业务也出现了亏损。

今年8月,通用汽车把Bolt EV的召回规模扩大到14万辆以上,以更换LG的电池模块,因为电池存在起火风险,估计召回成本为18亿美元。当时通用汽车表示,将向LG寻求赔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2I70276160C5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