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纬湃科技发布招股书,9月16日正式上市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1-09-09 18:04:09

9月7日,纬湃科技(大陆集团前动力总成事业群)发布上市招股说明书,计划于2021年9月1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VTSC。作为开盘竞价的一部分,纬湃科技开盘价将在上市交易当日确定。

纬湃科技发布招股书,9月16日正式上市

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招股说明书公布的同时,纬湃科技还宣布了未来其扩充的监事会成员情况。新的监事会将由十六名成员组成: 八名股东代表和八名员工代表,奥地利投资家和企业家Siegfried Wolf教授出任监事会主席一角。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全球知名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发起了史上最大规模组织架构重组,决定拆分旗下动力总成业务并成立一家新的公司独立上市,这也即是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纬湃科技于2019年4月正式定名,Vitesco源于拉丁语中 “VITA”,意味着“生命”,整体蕴含着新公司拼搏向上,持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的愿景。

独立后的纬湃科技在电气化领域加速拓展,目前公司旗下共有新能源科技、电子控制、感知与驱动三大事业部,产品已覆盖各类电气化车型。

“我们在规划的早期就果断地制定了电动出行的战略,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迈出了诸多关键性的第一步。独立上市使我们能够从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的机遇中获益更多,”纬湃科技首席执行官安朗(Andreas Wolf) 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约有500,000辆汽车搭载了由纬湃科技提供的电气化产品。“这是一个巨大的增幅。相比之下,自2006年以来,我们新能源科技事业部已经为超过200多万辆汽车配备了由纬湃科技提供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安朗补充道。此外,据介绍,纬湃科技2021年上半年新增订单金额为38亿欧元,其中约18亿欧元的贡献来自各事业部的电气化相关产品。

在大力发展电气化发展的同时,纬湃科技也在逐步退出特定的内燃机技术,其中也包括按计划逐步削减大陆集团与纬湃科技之间达成的委托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9I70272206C103.shtml

文章标签: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