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E周看点丨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8月造车新势力排位再生变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9-05 12:00: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并寻求上市

8月30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推进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据悉,广汽集团将对广汽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进行重组整合,部分研发业务将转入广汽埃安,助力广汽埃安打造更强大的研发能力,成为研产销一体化的科技公司。广汽埃安今年正在全面推进敏捷组织改革,接下来还将探索内部员工持股,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建立与市场接轨的激励制度、差异化薪酬体系。

目前,广汽埃安已推出4款AION车型,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128.9%。今年,广汽埃安预计年销量将超10万辆。

E周看点丨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8月造车新势力排位再生变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盖世点评:国有车企混改已不是新鲜事,但回顾以往车企混改,广汽埃安混改有些不同,它的品牌力及市场表现已为其混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造车新势力排位再生变

9月1日,随着国内造车新势力陆续公布8月交付量,新势力的交付排位再生变。数据显示,理想汽车8月交付量持续增长,当月交付量达到9433辆,再次领先小鹏、蔚来成为新势力品牌销冠。

而小鹏和蔚来8月交付量均环比下滑,其中蔚来受零部件供应短缺环比降幅较大,8月交付量低至6000辆以下,而哪吒汽车当月“趁机”超越蔚来,新势力第一阵营由此改写为“理小哪”。零跑也不示弱,今年4月以来,其交付量持续增长,整体呈现向好的状态。

E周看点丨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8月造车新势力排位再生变

盖世点评:零部件供应短缺、各品牌产品的差异已成为搅动新势力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头部新势力之间的比拼越来越激烈。

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获批

近日,京津冀、上海、广东被国家五部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批准为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具体来看,京津冀城市群由北京市大兴区联合海淀、昌平等六个区,以及天津滨海新区、河北省保定市、唐山市、山东省滨州市、淄博市等共12个城市(区)组成。上海城市群由上海市牵头,联合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兴市、山东省淄博市、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等6个城市(区域)组建。广东城市群由佛山市牵头,联合省内的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阳江、云浮,以及福建省福州市、山东省淄博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六安等地组建。

盖世点评:三个示范城市群获批意味着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正式启动,各城市发展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应用有了明确方向。

哪吒汽车与地平线达成合作

9月3日,哪吒汽车宣布与地平线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在各自领域拥有的产业资源优势及科技产权优势,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双方协议内容,地平线将基于哪吒汽车对于智能汽车的多元化需求,提供车规级高算力计算芯片及相关技术支持,搭载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的哪吒汽车产品,将于明年量产上市。

E周看点丨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8月造车新势力排位再生变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今年7月29日,地平线发布了首款全场景整车智能中央计算芯片征程5,以及基于征程5打造的全场景整车智能解决方案和车全场景整车智能计算平台。当天,地平线公布了征程5首发意向合作伙伴,其中就包括哪吒汽车、理想汽车、比亚迪等8家车企。

盖世点评:在与华为签订合作不到10天,哪吒汽车又与地平线达成合作,这意味着明年上市的哪吒S,在智能网联方面的配套供应商逐渐浮出水面。

恒大汽车五款车型完成夏季测试

9月3日,恒大汽车官方宣布,恒驰1、3、5、6、7车型夏季测试已圆满收官。此次夏季测试在地表温度高达80℃的吐鲁番、平均相对湿度达90%的琼海进行,五款车型共计53辆同步测试。夏测历时70天,累计测试时长超2万小时,里程超50万公里。

在此期间,恒驰汽车的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充电系统、热管理系统以及整车性能等经历了高温条件下的标定测试,并通过了超长距离行驶的高温耐候路试验证,此外,还顺利完成了暴晒试验、扬尘试验等整车开发测试项目。

E周看点丨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8月造车新势力排位再生变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

在此次夏季测试之前,今年2月3日,恒驰汽车曾在内蒙古牙克石进行10车冬季测试,检验了恒驰汽车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

盖世点评:夏季测试的完成向外界释放的信号是,恒大造车还在推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5I7027149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