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宝马/LG采用Gauzy智能玻璃技术推新品 可动态照明、显示信息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9-30 11:21:3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巨头宝马与韩国跨国电子公司LG等全球知名品牌在本月都推出了新产品,而且此类产品都采用了Gauzy公司研发的智能玻璃技术。Gauzy是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公司,专注于研发动态照明和遮阳系统,可用于汽车、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等行业。

在今年的德国车展上,宝马展示了一款紧凑的纯电动车BMWi Vision Circular,其中就集成了Gauzy研发的动态遮阳车灯。车前灯系统的正面和 背面都有数字表面,看起来像是采用了超薄曲面玻璃的格栅。当车辆启动时,车前灯就会亮起,而且该照明系统能够被控制成不同亮度。

宝马/LG采用Gauzy智能玻璃技术推新品 可动态照明、显示信息

BMWi Vision Circular(图片来源:宝马)

与此同时,LG Display推出了一款55英寸的透明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采用了Gauzy的技术,能够取代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窗户,实现更加动态的显示功能。该面板采用了Gauzy的SPD(悬浮粒子设备)技术,能够适应明亮的环境以及不断变化的光照条件。据Gauzy公司所说,SPD技术能够将透明OLED面板调暗至“所有不透明程度,遮挡99%的光线,白天和晚上都可实现高对比度以及丰富的色彩。”

宝马/LG采用Gauzy智能玻璃技术推新品 可动态照明、显示信息

LG面板(图片来源:LG)

去年,LG开始在北京和深圳用透明OLED面板取代地铁窗户,为通勤者提供地铁时刻和航班时刻表等出行信息以及天气预报和新闻。日本的地面列车和韩国首尔贸易大厦的停车场的显示屏上也安装了此类面板。

Gauzy首席执行官Eyal Peso表示,有了该项技术,公司们能够将玻璃(面板)变成完整的广告和娱乐显示屏,为汽车制造商和其他生产商提供了新可能。

Peso于2009年和Adrian Loffer共同创办了Gauzy公司,后者担任该公司首席技术官一职。该公司主要研发液晶玻璃面板,或称智能玻璃,可用于汽车、消费电子、建筑、家用电器和太阳能等多个行业。

Gauzy的LCG(光控玻璃)产品带来了高科技玻璃、薄膜以及其他材料,实现了各种应用,包括控制窗户的透明度、一键让窗户从清晰变成磨砂、在玻璃内部打造光学百叶窗,保护隐私和实现遮阳功能。

宝马/LG采用Gauzy智能玻璃技术推新品 可动态照明、显示信息

采用Gauzy技术的车窗(图片来源: Gauzy)

Gauzy一直在与戴姆勒等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将其光控玻璃技术集成至汽车中。Peso表示,该公司与宝马、LG。汽车供应商博泽、Vision Systems、德州仪器等公司在一系列光照和遮阳产品上都有合作关系。

Gauzy总部位于特拉维夫,在德国、中国和美国都设有额外的生产、运营和销售办事处,其分销渠道已经在为全球40多个国家的领先品牌提供服务。

去年,Gauzy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1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现代汽车公司、新加坡基金BlueRed Partners以及美国标签和包装材料公司Avery Dennison Corp. (戳以色列创企Gauzy获现代汽车投资 研发光控玻璃技术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30I7027524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