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被要求限期提交Autopilot详细数据,否则面临1亿美元的处罚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2 10:42: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和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为NHTSA)已将第12起涉及警用车辆的交通事故纳入其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调查中,并要求该公司在10月22日前提供有关其驾驶辅助系统的详尽数据。

Autopilot,即自动驾驶系统,是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是其所有新车型的标准配置。特斯拉还将“全自动驾驶”用作商标,向用户销售更先进的系统,售价为10,000美元;或者在美国以包月服务的形式出售给用户,月费为199美元。根据特斯拉的网站显示,其自动驾驶系统和FSD软件包并不能使特斯拉汽车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安全运行,该系统可以在某些方面控制汽车,但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

特斯拉被要求限期提交Autopilot详细数据,否则面临1亿美元的处罚

(图片来源:特斯拉)

NHTSA已确定,自动驾驶系统在特斯拉电动车和急救车发生碰撞之前就已经开始使用。该机构调查办公室在8月启动了一项安全调查,先前的事故已造成了1人死亡和17人受伤。

8月2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公路巡警表示,一名佛罗里达州警察将警车停在主要公路上,并下车协助一名残疾驾车者时,警车被一辆特斯拉Model 3撞倒,特斯拉司机表示该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根据9月1日发布的一份警方报告,这名警察“在巡逻车外险些被撞倒”。

特斯拉被要求限期提交Autopilot详细数据,否则面临1亿美元的处罚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NHTSA给特斯拉的信中还规定在2021年10月22日前,该公司必须向NHTSA提供大量与自动驾驶和车辆相关的数据,并披露未来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改进计划。NHTSA表示,如果该公司未能全面回应这些问询,可能会面临高达1.1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NHTSA有权在确定车辆或其任何部分存在缺陷时强制召回,包括像自动驾驶系统这样的软件定义系统。

在写给特斯拉售后质量总监Eddie Gates的信中,NHTSA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清单,列出了它需要评估的信息,来确定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和巡航控制系统是否导致或促成了涉及急救车辆的车祸。

卡内基梅隆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Phil Koopman将NHTSA的数据要求清单描述为“真正彻底的问询”。他指出,NHTSA要求特斯拉提供所有配备自动驾驶系统车辆的信息,包括特斯拉从2014年到2021年售出的车辆、软件和硬件(而不仅仅是发生车祸的12辆车)。他说:“这是一个非常详细、需要提供大量数据的要求,但这些信息可以挖掘特斯拉车辆的安全性是否能被认可。”

另一个联邦安全监督机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此前曾呼吁NHTSA对包括特斯拉自动驾驶在内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实施更严格的标准。

特斯拉暂未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I7027109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