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型空中出租车声称拥有世界上最轻的电动动力系统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9-29 11:14:55
核心提示:新交通工具的速度将超过200 mph(321 km/h),在飞行时接近无声,零排放,每英里旅客价格较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比利斯图直升机公司(Bristow)、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Vertical Aerospace和劳斯莱斯正在合作开发一款有人驾驶的纯电动垂直起降(VTOL)飞机。据介绍,新交通工具的速度将超过200 mph(321 km/h),在飞行时接近无声,零排放,每英里旅客价格较低。

新型空中出租车声称拥有世界上最轻的电动动力系统

(图片来源:vertical-aerospace)

这款VA-X4采用领先的航空电子设备,基于与F-35相同的飞行控制技术。Vertical Aerospace表示,这架飞机比同类直升机安静100倍,巡航时可达到45 dB,悬停时达到60 dB。

据国际直升机协会(HAI)参考数据,直升机在500英尺高空飞行时的声音约为87分贝。当位于1000英尺时,声音下降到78分贝。心理声学实验表明,其他条件相同,声压每增加大约10分贝时,主观感受的响度会加倍。所以可以粗略地说,70分贝的声音大约是80分贝的一半。按照这个逻辑,可以说75分贝(为方便起见,将78向下舍为75)比45分贝响8倍。不过,该公司可能关注的是它们之间的功率比,而不是振幅比。或者我们看到的可能是不同的分贝符号。

相比之下,空中客车公司(Airbus)推出的CityAirbus,是一款安静的电动VTOL,在飞行过程中将噪音控制在65 dB以下,降落时控制在70 dB以下。这款VTOL在发布时达到领先的噪声友好设计水平,现在看来,VA-X4已经打败了它。

这只是劳斯莱斯众多先进创新之一。该公司正在研制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纯电动飞机,以及用于在月球和火星采矿的核反应堆。对于VA-X4,该公司正在与Vertical Aerospace合作,以生产世界上最轻、最安全的电动动力系统。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和全机租赁公司Avolon Holdings已经预订了VA-X4。该飞机的首次试飞定于今年年底进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款空中出租车将于2024年投入商业运营。

这架飞机能够搭载四名乘客和一名飞行员。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9I7027497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