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肖政三:明年6月行业预计能够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盖世直播 2021-09-27 22:38:41

9月27日,由桐乡市人民政府、寰球汽车集团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如是金融研究院支持,桐乡市商务局、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2.0时代的汽车新格局”——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咖荟汽车夜话在乌镇正式举行。

2021年,是汽车行业加快变革的一年,疫情与芯片问题的困扰,并没有阻挡汽车行业转型的步伐,更多科技公司的加入,重构了汽车生态的范围。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以及慕尼黑车展,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仍然是重头戏,老牌车企迈向智能化的决心令人印象深刻。如今,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已经进入到低速增长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在这场格局变革中,以智能化为基础,从传统汽车到新汽车的转变,无疑是主要话题。

在本次乌镇夜话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指出,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深度推进,“共融”的理念越来越多的成为行业共识,至于渠道以何种形式出现,最终的评判权还要由消费者来决定。经销商们要以更加开放、更加共融的心态去积极拥抱这场变革,变被动为主动,从而更好的立于时代潮头。此外,肖政三认为,芯片问题对于汽车销售来说是一项重大挑战,除了克服产品不足外,还需要依靠互联网赋能实现销售突围,明年6月可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肖政三:明年6月行业预计能够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以下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发言实录: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咖荟汽车夜话。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此召开以来,乌镇与互联网已经牢牢的绑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鲜明的业界IP。几乎同时,互联网汽车概念也开始形成。如今,随着汽车新四化全面深度推进,这场互联网变革呈现全面开花态势,在产品端实现互联网变革之后,渠道端自然也不能落后。从前几年的电商卖车、到近几年的直营店、新零售、体验中心等模式出现,可以说都是渠道创新的尝试,在这些尝试中,我们都可以看到有互联网的身影。

相比于前几年我们常听到的“颠覆”,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深度推进,我们发现“共融”的理念越来越多的成为行业共识,至于渠道以何种形式出现,我认为最终的评判权还要由消费者来决定。

此外,还不能忽略掉目前的客观现实,截至目前为止,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出现完全停止的迹象,芯片短缺“卡脖子”问题也没有完全解决。这对于汽车销售来说也是一项重大挑战,除了克服产品不足外,我们还需要依靠互联网赋能实现销售突围。我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是,芯片的缺失短缺可能会在明年的6月份以后会得到相应的缓解。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汽车流通领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涌现出经销商数字化转型现象,特别是直播为经销商赋能,成为汽车销售的新方式。消费者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在家赏车、听车、购车,如果没有疫情我相信这也是可以实现的,只不过疫情加速了汽车流通领域的变革。

在这场乌镇夜话上,我认为关于经销商渠道的数字化变革还将继续加速推进。在次我呼吁,我们的经销商们要以更加开放、更加共融的心态去积极拥抱这场变革,变被动为主动,从而更好的立于时代潮头。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7I70274752C601.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