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续航305公里,售价或仅5-7万,这车不香吗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9-25 21:36:18

3年前,改款后的宝马i3上市,豪华版与增程版的续航里程分别为271公里与330公里,售价分别为37.98万元和44.98万元。同一年上市的吉利帝豪GSe续航里程352公里,补贴后的价格在11.98万元至14.58万元。续航里程为338公里的纯电版轩逸价格区间与帝豪保持了一致。3年后的2021年,你会为一辆续航里程305公里的纯电动车花上多少钱?

让我们来看一下今天在售的几款纯电小车的续航里程与售价,或许可以作为参考。续航里程301公里了长安奔奔价格区间在3.98万到4.48万之间,续航里程278公里的朗逸要花上14.89万元,续航里程270公里到350公里的海豚最少要花上14.48万元。

之前让电动车用户兴奋不已的“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五菱造出的MINIEV,2.88万元的起售价让其迅速成为了一款国民神车,上市一年销量便突破了37万台。但是120公里到170公里的续航里程让用户总是觉得还差点什么,很多用户表示,五菱的下一款车外观可以再萌一些、颜色可以再多一些、动力可以再强一些,续航里程当然也要更长一些……

续航305公里,售价或仅5-7万,这车不香吗

人民的呼声,五菱一定会响应,于是NanoEV来了。与MINIEV相比,nano 这个名字可能要动动脑筋才能理解。品牌的解读是取了“纳米”的含义,突出其小型两座的属性,官方解读中还指出这个名字复合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社交沟通习惯与简约自在的生活方式。但是如果你的年龄超过了8岁,你或许会记得苹果从2006年开始推出的iPod Nano,那个身材小巧、颜色多变、功能强大的音乐播放器曾经是几代年轻人眼中科技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体之一。加上此前传出的五菱很可能与迪士尼联手的消息,这款Nano很有可能成为女性消费者那颗少女心的寄托。

续航305公里,售价或仅5-7万,这车不香吗

有了这样的名字,就不难想象五菱这一次想用NanoEV抓住怎样的一批用户了。或许用“都市年轻玩家”这个词来定义会更加准确一些,那些正在读大学或是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有着自由的生活态度,认真但不偏执、消费但不过度,追求悦己生活。这样的一群年轻人生活半径不大,希望自己的出行工具可以停车更方便、用车更实用。于是,五菱便为了他们量身定做了一款小型两座新能源车——NanoEV。 

续航305公里,售价或仅5-7万,这车不香吗

好了,有了准确的定位,那剩下的就是价格这个关键指标了。我们知道,一辆纯电动车的成本很大程度上受电池影响,而使用什么样的电池包又受到续航里程的影响。根据住建部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百度地图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现实,北上广深这四个超大城市的通勤半径是40公里,重庆、杭州、西安等10个特大城市的通勤半径是31公里,大连、哈尔滨、济南等10个一类大城市的这个数据是29公里,宁波、银川等二类大城市的通勤半径是25公里。这也就意味着,在特大城市中的年轻人每周五个工作日只充一次电的话,305公里的续航里程便已足够;如果是每周充两次电,即便是北上广深这种超大城市的通勤需求也都可以被满足。

当电动化的大潮汹涌而来时,电动车的黄金续航里程又该是多少呢?或许305公里会是一个在购车经济性与满足通勤需求之间完美的平衡点。我们将NanoEV的续航里程假设在305公里左右,加之此前官方透露的这款车型将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信息,我们反向推测了一下它的价格区间,按照五菱之前的定价策略,大胆地猜测它的售价应该在5万元至7万元之间。如果最终公布的价格真的落在了这一区隔之内,恐怕五菱真的会再造一个MINIEV的神话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5I70274384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