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斯柯达放弃PHEV 未来专注于纯电动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9-22 09:29:13
核心提示:斯柯达还计划在2022年推出Enyaq双门版车型(具体时间取决于供应链),并且在2025年推出一款小型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公布了新的计划,未来该公司将减少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关注,转而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纯电动车型。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äfer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谈到了该公司在去年所获得的成功,以及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其围绕着纯电动车型Enyaq iV的光明前景。

斯柯达放弃PHEV 未来专注于纯电动

Enyaq iV(图片来源:斯柯达)

去年斯柯达的销量超过了100万辆,Schäfer希望2021年的销量能够至少与此水平持平,但是全球性的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给该公司带来了明显的困难。Schäfer承认,斯柯达今年的生产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受芯片短缺影响,该公司的产量将减少大约10万辆。然而他依然相信,今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将获得强劲的业绩表现,并在Enyaq iV电动汽车的支持下达到其交付目标。

在芯片危机的背景下,斯柯达将使用其大部分资源优先生产Enyaq iV。考虑到斯柯达的这款旗舰电动车已有超过7万份订单,斯柯达此举的确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Schäfer表示,Enyaq iV的订单数量超过了预期。他还透露该公司未来将专注于纯电动汽车,而不再是生产PHEV车型。他说道:“对于车队来说,PHEV车型很重要,因此我们推出了PHEV版的明锐(Octavia)和速派(Superb),但是其他车型将不会有PHEV版,这种车型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了。我们的未来将属于纯电动汽车。”接下来,斯柯达计划克服供应短缺带来的挑战,并尽可能在今年内交付7万辆Enyaq iV。

该公司还计划在2022年推出Enyaq双门版车型(具体时间取决于供应链),并且在2025年推出一款小型电动汽车,上述两款车型的价格在2万至2.5万欧元(2.35万至2.93万美元)之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2I7027378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