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SK创新与Ecopro签署协议 采购约550亿元高镍正极材料订单

电池网 常青 2021-09-21 10:10:08

SK创新与Ecopro签署协议 采购约550亿元高镍正极材料订单

图/SK创新电池业务Jee Dong-seob和Ecopro董事长李东彻

据SK创新消息,近日,SK与韩国材料制造商Ecopro BM在韩国首尔SK Seorin大厦签署大规模采购协议,Ecopro BM将从2024年至2026年向其供应价值10万亿韩元(约为550亿人民币)的高镍正极材料。公司还将与Ecopro BM及其控股公司Ecopro在正极材料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以增强竞争力。

有外媒报道称,根据目前的平均售价,相当于Ecopro BM每年供应11万吨NCM,可生产73GWh的电池,预计在三年内合计供应超30万吨NCM。

资料显示,SK创新与Ecopro BM在高镍电池方面一直有着密切合作,2019年成功开发出NCM9电池,镍约占镍、钴和锰成分的90%,福特的电动卡车F-150 Lightning所搭载的就是NCM9材料制成的电池。

双方还达成协议,未来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共同投资与正极材料相关的材料业务、在国内外建设工厂以及回收废旧电池等。

此外,电池网了解到,9月16日,SK创新电池部门分拆项目以80.2%的批准率获得通过。公司表示,迅速发展的电池业务已经获得了超过1TWh的订单积压,这使其需要到2025年将电池产能从目前的每年40GWh提升到200GWh以上。

因此,此次SK创新签署大规模采购协议,或是因为电池订单量的激增,为满足电池生产而进行大规模采购相关材料。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下游客户对高镍动力电池材料需求的快速提升,国内生产高镍正极材料的生产线也基本都处于满产运行状态。以容百科技为例,今年上半年,主营产品高镍及超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上半年出货量同比增长约135%,二季度销量环比增长约50%;各基地处于满产运行状态,高镍NCM多晶和单晶、NCA大规模量产。

目前,容百科技正在同步推进湖北五期、遵义二期、韩国一期产能扩建,预计年底正极材料总产能实现12万吨以上。截至6月底,容百科技高镍正极材料产能新增2万吨以上,其余6万吨新增高镍正极产能将于今年三、四季度逐步释放。预计2022年底前驱体总产能约9万吨,其中募投项目临山1-1期年产3万吨高镍前驱体项目预计在年底前实现部分达产。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1I7027374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韩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