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芯片短缺冲击印度制造商,玛鲁蒂9月产量将减半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1 13:34:3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31日,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其9月汽车产量将减少60%。新冠疫情导致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面临关键零部件短缺,玛鲁蒂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芯片短缺冲击印度制造商,玛鲁蒂9月产量将减半

(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

玛鲁蒂在8月曾提到其部分生产因缺芯受到影响,自8月4日起,古吉拉特邦(Gujarat)工厂连续三个周六停产,也可能缩短到只有一个班次。但是,该公司的哈里亚纳邦(Haryana)工厂和古吉拉特邦工厂9月再次减产表明,玛鲁蒂受缺芯的影响正在加剧。

玛鲁蒂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中披露,这两个工厂在9月的总产量将比平时减少60%左右。该公司7月的汽车产量为170,719辆,6月的汽车产量为165,576辆。

汽车制造商已经越来越依赖芯片。芯片应用于发动机的计算机管理系统,来获得更好的燃油节能方案和辅助驾驶功能(如紧急制动等)。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导致消费者对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电子产品对芯片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芯片供应链因疫情和订单激增而中断,冲击了汽车制造商的产量。面对芯片短缺的情况,许多汽车制造商优先生产高利润车型,还提高了售价。

8月30日,玛鲁蒂宣布上调各车型售价,并表示过去一年,该公司持续受到车辆成本增加的冲击。

玛鲁蒂的市值比其母公司铃木汽车更高,该公司主要生产的是奥拓(Alto)、雨燕(Swift)等经济型汽车。玛鲁蒂目前并没有表明其9月之后的生产是否会受到影响。

玛鲁蒂董事长RC Bhargava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半导体危机还没有结束,很难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然而,分析师表示玛鲁蒂较其竞争对手能更好地渡过危机。

天达金融(Investec Capital)的分析师Aditya Jhawar说:“玛鲁蒂的车型只具备较少的功能,配备的半导体较为简易,而目前供应受到限制的是复杂型半导体。玛鲁蒂的生产应该能在10月和11月左右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

玛鲁蒂竞争对手塔塔汽车和马恒达公司(Mahindra and Mahindra Ltd)已经上调了其汽车价格,并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和疫情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依旧存在。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I70270945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疫情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