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汽车2021上半年营收涨超70%,归母净利润下滑34%

亿欧汽车 石伟 2021-09-01 07:55:17

长安汽车2021上半年营收涨超70%,归母净利润下滑34%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8月30日晚间,长安汽车对外公布了2021年半年报。

报告期内,长安汽车的营业收入为567.85亿元,同比增长73.22%;归母净利润为17.29亿元,同比减少33.55%;扣非后净利润为7.40亿元,上年同期为-26.17亿元。报告期内,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76.99亿元,同比增加156.04%。

对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长安汽车表示,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仅为9.9亿元,较2020年同期大幅减少约42亿元。

在2020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非经常性损益包括: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增加归母净利润约21亿元;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增加归母净利润约14亿元;持有的宁德时代股票股价上涨增加归母净利润约17.75亿元。

在扣非后,长安汽车的净利润同比大增,主要是因为公司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改善。

在销量方面,报告期内,长安汽车的销量为120.1万辆,同比增长44.5%,市占率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重回汽车集团第四;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66.0万辆,同比增长68.3%,重回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第一。

8月23日,长安汽车发布“新汽车新生态”发展战略,计划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30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为35%。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阿维塔准备独立上市以谋发展。8月20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拟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2到5家投资者,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此次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人保持一致。 

长安汽车集团一家乘用车、商用车开发、制造和销售的综合性企业,隶属于兵装集团,主要从事汽车(含轿车)、汽车发动机系列产品、配套零部件的制造、销售等业务。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轿车、SUV、MPV、交叉型乘用车、客车、货车。

目前,长安汽车拥有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工程技术人员1万余人,分别在重庆、北京、河北定州、安徽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起“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I70270869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