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Rivian计划通过IPO融资80亿美元,估值或高达800亿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16 09:59:5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于8月秘密提交上市申请,并计划通过上市融资50亿至8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近年来美国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Rivian计划通过IPO融资80亿美元,估值或高达800亿

(图片来源:Rivian)

8月,Rivian向美国监管机构秘密提交了IPO文件。知情人士称,Rivian希望在上市中获得约800亿美元的估值,预计上市时间为今年10月底或11月。Rivian的上市预计将为美国IPO市场创造又一个纪录。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年初到目前为止,企业通过股票发行筹集了超过2,300亿美元的资金,并有望在年底前再筹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Rivian拒绝就此事置评。

如果Rivian成功在IPO中募集80亿美元,将成为美国过去十年中第四大IPO。Dealogic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只有三家公司通过IPO融资超过80亿美元,分别是阿里巴巴、Facebook和 Uber。2014年,阿里巴巴融资250亿美元,创下世界纪录;2012年,Facebook筹集了160亿美元;2019年Uber筹集了81亿美元。

Rivian计划通过IPO融资80亿美元,估值或高达800亿

(图片来源:Rivian)

Rivian通过IPO募集的资金将使该公司能够扩大生产,建设新工厂。Rivian当前只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诺摩尔(Normal)有一家工厂,这家初创公司曾表示,目前正在为新工厂选址谈判。据悉,Rivian将为新厂建设投资至少50亿美元。

Rivian尚未提供其IPO计划的细节,但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发布文件,首次披露其财务状况。

Rivian总部位于加州,是美国资金最充足的初创公司之一,自2019年初以来,已融资105亿美元。除了亚马逊,Rivian的投资者还有福特汽车、普信咨询(T. Rowe Price)、贝莱德(BlackRock)、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富达(Fidelity)和沙特汽车经销商Abdul Latif Jameel等。

虽然Rivian在电动皮卡领域被称为“特斯拉杀手”,但与市值近7,400亿美元的特斯拉相比,Rivian的规模仍然很小。据悉,特斯拉计划制造一款电动皮卡与Rivian的R1T电动皮卡竞争。

2009年,Rivian由其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创立,并于2011年更名为Rivian。“Rivian”一词源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印第安河”,Scaringe年轻时经常来这里划船。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6I70273064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