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张艺林: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 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评选

盖世汽车社区 2021-09-14 17:32:09

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先生参选2021年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

温馨提示:更多参选人物,点击2021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专题查看

张艺林: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 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评选

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

人物介绍

张艺林博士现任舍弗勒集团董事会成员、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在其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积累了丰富的跨国公司和汽车零部件企业管理经验,致力于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将德国技术优势与中国本土市场和资源有效结合,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张艺林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学士学位,并于1994年获德国汉诺威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主修汽车动力学,并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EMBA学位。1994年,张艺林博士担任ITT Automotive欧洲公司中国业务负责人,开始其在汽车领域的职业管理生涯。1999年,张艺林博士担任德国大陆特维斯(Teves)公司驻中国首席代表、合资公司(上汽集团)董事及财务总监。在此期间,张艺林博士直接促成成立了汽车行业三家合资公司的建立。

2004年,张艺林博士担任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总裁,2014年开始担任舍弗勒集团董事会成员、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在他的带领下,舍弗勒大中华区业务飞速发展。2020年,舍弗勒大中华区销售额突破30亿欧元,16年间实现业务增长近30倍,首次跃居集团业务占比排名第二位。多年来,在张艺林博士的带领下,舍弗勒与中国汽车市场共同成长,已成为中国汽车领域重要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

秉持集团“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的理念,张艺林博士始终致力于企业的本土化发展。他大力推动本土研发能力的建设:2007年,舍弗勒安亭研发中心在上海嘉定建成,并成为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现有超过1000多名工程师和外籍专家在此从事测试、应用技术开发、产品设计和基础研究等全研发价值链工作;2019年,在长沙成立舍弗勒大中华区第二研发中心暨中国智能驾驶研究院,专注于智能驾驶相关产品的开发。他积极推动本土化生产:在他的领导下,舍弗勒不断拓展在中国的生产布局,目前已经建有10座工厂,更好地为中国汽车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近距离的服务,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还积极推动推动国外先进技术的本土化,实现汽车零部件的国产化率超70%。

面对汽车行业变革,张艺林博士把握市场先机,带领企业加快转型发展。针对电动化的发展趋势,他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动在中国建立独立的电驱动事业部和研发中心,并积极推动电驱动产品如P2混合动力模块、电驱动桥等在中国量产和应用;在智能驾驶领域,他积极推动集团创新技术如线控技术等在中国落地推广,在长沙成立智能驾驶公司及研发中心,为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2018年,舍弗勒因在新能源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2018新能源汽车产业贡献奖”。

在张艺林博士的带领下,舍弗勒大中华区还积极参与国家及各地方标准化工作,为促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目前,舍弗勒大中华区参与制定的ISO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达20 余项。2020年,由舍弗勒参与制定的《道路安全 功能安全》标准荣获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

此外,张艺林博士深谙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管理上以人为本,注重员工发展和人才培养,为企业及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在他的推动下,舍弗勒与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多所学校建立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人才的培养和教育。不仅如此,在2005年将德国“双元制”作为中职/大专项目引入中国,先后于2011年、2012年、2014年成立了4个舍弗勒培训中心,为企业培养出大量一线工人和技术管理人员。

2018年,张艺林博士在中国汽车行业组织的“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评选与表彰”活动中荣膺“杰出人物奖”。2019年,为表彰其对上海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张艺林博士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此外,他还多次荣获上海市嘉定区颁发的“杰出经营奖”。张艺林博士在整个行业和社会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公共形象,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4I70271334C103.shtml

文章标签: 新供应链百强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