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沈伟明:泰科电子汽车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 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评选

盖世汽车社区 2021-09-14 17:49:37

泰科电子汽车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沈伟明先生参选2021年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

温馨提示:更多参选人物,点击2021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专题查看

沈伟明:泰科电子汽车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 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评选

泰科电子汽车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沈伟明

人物介绍

沈伟明先生,现任TE Connectivity(泰科电子,以下简称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负责TE汽车事业部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制定、管理与执行。

亚太地区是TE在全球的三大战略区域之一。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拥有8座生产基地和逾6,300名员工。沈伟明先生带领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在3年时间内完成重要的组织与技术转型,不仅有力应对了近年来全球多种不确定性带来的市场波动,同时完成逆势增长,使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成为TE全球乃至业界共同瞩目的高速增长典范。

沈伟明先生于1994年加入TE汽车事业部,管理岗位涉及销售、运营等多职能部门。在2010年10月至2018年4月期间,他曾担任TE中国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沈伟明先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拥有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和中欧工商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位。

勇创连续佳绩,引领逆势腾飞

沈伟明先生自2018年起担任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自2018年至今,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年销售额平均增长率超出行业平均6%,2020财年总销售额达25亿美元。不论是汽车市场低迷的行业调整转型期,还是后疫情阶段原材料紧张、全球面临供应链压力的阶段,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始终表现出蓬勃的发展,连续创造令人惊叹的佳绩。通过亚太本土化策略,沈伟明先生将TE在亚太本土的研发、生产与供应链体系进一步升级,通过对研发中心和本土工厂的建设与培养,已逐步实现了大多数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本土化研发与生产。“新冠”疫情期间,当欧美供应链受到冲击,TE亚太的本土化策略收获显著成功,为TE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关键基础。在交期紧急、需求旺盛的时期,该战略成果更一次次通过市场检验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打造协同效应,落实一体化战略

对于TE汽车事业部在亚太的发展,沈伟明先生提出革新性策略,从原先的各地区市场独立发展的格局,逐步转变为各地区协同合作,取长补短,并前瞻性地创造市场机会,布局未来。例如,TE汽车事业部的日、韩团队在燃油车领域深耕多年,拥有非常丰富的客户案例与针对日、韩系客户产品的定制化经验;TE汽车事业部中国团队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迅猛,在高压连接领域开发了一系列本土化特色产品和技术。在沈伟明先生的领导下,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由各地独立发展模式成功转型为亚太地区“一体化战略”,将各地区的优势项目结合起来,互利共赢,形成跨国家、区域性的技术、生产与供应链的协同合作。面对疫情冲击,TE亚太一体化战略体现了良好的韧性与灵活性,保障了TE汽车事业部在亚太各国市场的巩固与发展。

关注研发与市场需求,成就TE特快专列

沈伟明先生担任TE汽车事业部管理者已有11年,其中TE中国汽车事业部在其管理的8年中营业额增长近3倍。如今,在全面管理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的销售、工程、运营、质量、采购、人力资源等各项事务之余, 对于技术和产品研发以及市场需求,沈伟明先生也从来不吝惜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更全面的了解,常常深入一线,不断与客户亲身交流,听取客户的需求。正如他本人所说:“作为技术提供商,我们要了解客户未来的着力点是什么,给客户提供更具前瞻性的建议,创造更高价值。”在他的带领下,TE汽车事业部亚太区不断开发出新的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例如用于车载以太网的千兆级别连接解决方案,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国标充电插座与电池包连接解决方案。

持续深入一线,培养大量本土优秀人才

对于亚太及中国市场,沈伟明先生付出的不仅仅是时间与智慧,还有对团队的满腔热爱。他不断推进团队与企业文化的建设,建立并巩固了高敬业度、高执行力、高响应速度的团队文化,持续带领团队实现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的骄人业绩。在日常工作中,沈伟明先生非常乐于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广泛参与员工活动,用切身行动积极推动本地管理团队的建设与发展。如今,中国团队的大量优秀、专业人才,已逐渐成为TE汽车事业部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智囊宝库。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4I7027131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