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E周看点丨传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国产Model Y性能版涨1万元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09-12 16:36:35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国产Model Y性能版+1万官方回应受制造成本上涨影响

9月1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 Y高性能版价格上调1万元至38.79万元,交付时间预计为今年第四季度。

 

E周看点丨传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国产Model Y性能版涨1万元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对于价格上涨背后的逻辑和原因,特斯拉公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信息以特斯拉官方微博和官网为准,价格的上调主要是由于制造成本的波动。

今年以来,特斯拉旗下的多款车型均进行了多次价格调整,其中既有上涨的,也有下调的。近期来看,7 月 30 日,特斯拉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下调 15000 元人民币,调整后的价格为 235900 元人民币(此为补贴后起售价)。8 月 4 日,Model S 长续航版售价由此前的 82.999 万元上调至 85.999 万元,涨幅 3 万元,高配的 Plaid 版本售价不变,仍为 105.999 万元。

盖世点评:特斯拉的每一次价格调整,都会引发一阵讨论。只是这一次国产Model Y高性能版除了涨价外,还延长了交付时间,这对早已订车的用户而言显然难以接受。

小米汽车2024年上半年出车,三年卖90万辆

据相关媒体报道,多位接触到某零部件巨头的相关人士透露,“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出车。”其中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出车后,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

针对上述信息,小米集团回复称:不予置评。

盖世点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若小米真计划在2024年出车,难言优势,毕竟时间就是金钱,这一点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尤甚。

比亚迪发布e平台3.0,车型覆盖10-40万元 

9月8日,比亚迪正式对外发布e平台3.0,并将其定位为“全球开放共享的下一代智能电动车基础解决方案”。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更是将e平台3.0比作“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摇篮”,并称可以造出10-40万元车型,实现车型全覆盖。

E周看点丨传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国产Model Y性能版涨1万元

比亚迪e平台3.0

据了解,e平台3.0是比亚迪历时5年、耗资百亿推出的纯电整车平台。在前两代平台的基础上,e平台3.0的核心优势主要表现为安全、高效、智能、美学4个方面。基于此,比亚迪喊出了“打造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汽车”的口号。

盖世点评:从“全球开放共享的下一代智能电动车基础解决方案”这一定义来看,比亚迪或凭借e平台3.0成为行业规则的制定者。

广汽埃安工厂正在扩建,预计明年产能扩产至20万辆

9月6日,广汽集团在与投资者互动时透露,广汽埃安全系车型订单充足,工厂满负荷生产。目前广汽埃安已正在进行工厂扩建,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产能翻倍,年产能将在原有10万辆的基础上,扩充至20万辆。 

广汽埃安公开的8月销量新车数据显示,埃安家族8月份销量达到了11631辆,同比增长了115%。8月全系订单超过了18000辆,创下了历史新高。

车型方面,广汽埃安目前在售的车型包括AION S Plus、AION Y、AION V、AION LX 等。广汽埃安的Aion LX长续航版本将于今年年底推出,届时将进一步丰富广汽埃安的产品阵容。期待这款车上市后,能助力广汽埃安的销量再创佳绩。

盖世点评:从启动混改,到产能扩建,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正在全速进发。

19进3,京津冀、上海、广东获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近日,京津冀、上海、广东被国家五部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接连获批的消息说明,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化探索鸣响“发令枪”。

E周看点丨传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国产Model Y性能版涨1万元

据了解,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已于去年11月截止,国内共有19个城市群申报,目前正式获得批复的城市群仅有三个。按照财政部此前“方案成熟一个实施一个”的回复,京津冀、上海、广东城市群之后,国内或许还有其他城市群获批。

盖世点评:示范城市群的政策意在扶优扶强,同时引导产业链布局较弱的城市和企业去努力,去充分竞争,否则将慢慢被淘汰。 

蔚来港股上市计划或推迟至明年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可能会将其港股上市计划推迟至明年。

上述知情人士称,已在美国上市的蔚来汽车于今年3月提交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二次上市的申请,但是在明年年初之前不太可能在港股上市。据悉,蔚来汽车已经收到香港交易所关于其结构的问询,包括2019年建立的用户信托基金(User Trust)。

E周看点丨传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出车,国产Model Y性能版涨1万元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据了解,蔚来汽车早在2021年3月就“通过秘密方式”在港提交二次上市申请,该时间甚至比小鹏汽车还早。然而到7月,小鹏汽车正式回港上市,而蔚来汽车二次上市的还未有新的消息传出。

知情人士称,蔚来汽车关于港股上市的讨论仍在进行中,并且也有可能决定不在港股上市。对于上述报道,蔚来汽车和香港证券交易所拒绝回应。 

盖世点评:近期销量下滑,港股上市计划受阻,蔚来的未来可能又要被质疑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2I7027241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