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pple Watch高级软件主管接管Apple Car项目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10 09:54: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任命高级软件主管Kevin Lynch接管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该项目前负责人Doug Field已离职加盟福特汽车公司。

Apple Watch高级软件主管接管Apple Car项目

Kevin Lynch(图片来源:苹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Lynch曾是Adobe公司的老员工,2013年加入苹果公司,负责该公司智能手表和健康软件的研发。现在Lynch接替Doug Field,成为负责汽车项目的经理。

今年早些时候,Lynch开始加入苹果汽车项目,当时他接管了处理基础软件的团队。据悉,目前Lynch正在监管苹果汽车整个团队,其中还包括硬件工程和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等方面的工作。

自从苹果公司在2014年左右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以来,苹果汽车项目就波澜不断,该项目历经了管理层的更替、工程师的裁员和战略的转变。

Lynch因开发了watchOS软件在苹果公司一举成名,他还负责开发了苹果健康软件,其中包括iPhone的健康app和用于研究的app。目前,他仍在参与苹果手表和健康软件的研发工作,但最近几个月他对这些产品的研发没有那么积极。

如果汽车项目的进展让苹果有信心推出一款全自动驾驶汽车,苹果最终是否会为其汽车项目物色一位新的领导人仍尚未可知。有分析认为,Field离开苹果汽车项目被认为是一个信号——苹果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在短时间内面世。苹果汽车项目当前仍处于早期阶段,苹果内部员工预计在未来许多年内,苹果汽车都不会面世。

2018年,Field接手苹果汽车项目。今年9月7日,他离开苹果,成为福特公司的一名高管,负责先进技术的研发工作。苹果发言人拒绝就Lynch的任命置评。

苹果任命Lynch接管汽车项目表明,该公司的研发重点仍然是基础软件和自动驾驶技术,而不是车辆的机械硬件。几十年来,Lynch一直担任软件高管,未参与过硬件主管工作。他也从未在一家汽车公司任职过。

Lynch与苹果汽车项目前几任高管完全不同。苹果汽车项目的第一任负责人Steve Zadesky早期曾是福特的一名工程师。而Field在接手苹果汽车项目之前是特斯拉的高级管理人员。

不过,苹果汽车项目确实也有一些高级管理人员来自汽车行业,如负责汽车内饰和外饰、动力系统和自动驾驶软件的高管,他曾在特斯拉任职。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还聘请了Ulrich Kranz,他曾在宝马领导电动汽车项目,并与人共同创立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anoo。但是,除了Field之外,苹果汽车项目的其他几位经理也离开了。

2020年,在前硬件负责人Bob Mansfield退休后,苹果公司的人工智能部门负责人John Giannandrea接替他监管Field和汽车项目。而新接管汽车项目的Lynch则直接由苹果公司的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领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0I7027226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苹果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