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rrival与微软合作研发汽车开放数据平台 实现车队高效管理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8-06 10:45: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电动汽车制造商Arrival宣布,将与微软合作,为汽车行业研发数字化车队以及汽车功能。微软Azure采用的云计算方法可以实现跨车队遥测、车辆与车队数据管理等高级应用。

Arrival与微软合作研发汽车开放数据平台 实现车队高效管理

Arrival Van(图片来源:Arrival)

目前,全球单辆车与单个车队产生并存储在云端中的数据数量在不断增加,但是还没有管理和利用此类数据流的标准化方法。因此,Arrival计划与微软合作研发模型,以简化在出行和货运生态系统中共享数据。此种多租户数据所有模型会增加共享数据的效用,并成为多个不同利益相关方(包括OEM、供应商、城市、货运和物流公司)的基石,安全且负责任地分析此类数据,并将有价值的见解应用到业务中。此种方式也可以让上述利益相关方对数据完全透明,还能控制与谁共享此类数据,从而以前有未有的方式从数据中获益。例如,此种方法可以让保险公司更便捷地处理索赔以及设置保单,从而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的同时,能够更好地理解和管理风险;或者城市也可以因对交通流量具有更多的了解以及了解如何优化运输和货运供应商的表现而获益。

由此产生的开放数据平台将利用Azure和机器学习,从数据中提取见解,并通过边缘计算将车辆到云的数据流降至最低。通过实施统一、规范的数据标准以及透明的数据分享政策,所获得的见解将有助于改进车辆设计、提升车队物流表现,并有助于推动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和商业模式的进步。

Arrival将成为下一代车辆与车队管理的先驱之一,而且能够证明以此种方式管理和处理数据会带来很多好处。该公司的互联智能车辆结合了很多新型汽车功能,能够展示该行业在数据管理和分析方面的最佳实践。Arrival将利用此类数据见解来提高客户的运营效率,还能够用该平台与其他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寻求研发基于此类见解的解决方案。不过,至于何时才能看到该开放数据平台的测试,尚不可知。

Arrival是一家专注于生产货车和公交车等电动车的技术公司,总部位于伦敦以及北卡罗纳州的夏洛特。该公司一直专注于实现可持续性、可扩展性以及成本效益。通过打破传统生产模式的业务策略,该公司已经能够以独特的方式设计和实现自己的组件、软件以及装配过程,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改进生产制造的各个方面。

最近,该公司开始在不配备驾驶员的情况下用其电动货车Arrival Van测试自动驾驶系统(ADS)。此种自动驾驶技术由Arrival通过其Robopilot项目研发,该项目的目标是丰富市场知识、功能以及公众对自动驾驶系统的认知。虽然Arrival已经与UPS、优步、微软等技术和车队管理方面的一些大牌公司合作,但从该公司的长远发展来看,其将不止步于此.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6I7026705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