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中国经济网 郭涛 陈梦宇 2021-08-05 10:52:11

1-6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843.42万辆,同比增长52.89%,较2019年增长22.9%;各车型销量同比均有明显增长。6月虽是汽车行业销售淡季,但芯片短缺令新车市场部分车型产能受限,新车涨价推高二手车需求,各级别车型保值率普遍上涨。

  面对汛情、疫情,流通协会预计7月二手车市“不会特别乐观”,交易量将环比下降5%-7%,总体规模维持在140万-142万辆区间,同比增速为11%-15%。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6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152.69万辆,环比增长4.43%,交易金额为957.16亿元。流通协会表示,6月虽是汽车行业销售淡季,但芯片短缺令新车市场部分车型产能受限,新车涨价推高二手车需求,各级别车型保值率普遍上涨。此外,端午假期也刺激了消费者购车需求,同时6月交易天数比5月多2天,二手车交易量因此环比小幅增长,好于预期水平。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1-6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843.42万辆,同比增长52.89%,较2019年增长22.9%。今年上半年,各车型销量同比均有明显增长,乘用车增幅超商用车。其中,基本型乘用车共交易510.92万辆,同比增长56.70%;SUV交易90.71万辆,同比增长68.45%;MPV交易48.93万辆,同比增长50.25%;交叉型乘用车交易18.88万辆,同比增长35.09%;客车交易66.07万辆,同比增长37.59%;载货车交易70.70万辆,同比增长41.27%。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上半年,全国二手车价格分布呈哑铃型结构,5万元以下车型同比增长2.24%,5万-15万元价格区间同比下降3.30%,15万-30万元区间同比增长1.01%,30万元以上区间增长0.04%。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对于7月份二手车市,流通协会预计“不会特别乐观”。通过7月前三周重点企业监测数据,交易量降幅在5%左右,而7月下旬河南地区突发汛情,国内多地疫情再次反复,对二手车交易有很大影响。预计7月二手车交易量将环比下降5%-7%,总体规模维持在140万-142万辆区间,同比增速为11%-15%。

这在经销商7月库存数据中也有所体现。7月经销商平均库存周期为29.6天,比6月增长近2天,有32.7%的经销商表示库存周期在30天以上。这主要因为7月收售二手车价格一路下探,因此消费者并不急于出售车辆,二手车市场相对不够活跃,经销商对8月市场也持谨慎和保守态度。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在跨区域流通方面,6月全国二手车转籍比例为28.24%,同比增长0.56%,环比下降0.08%,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吉林、浙江、黑龙江、上海。与此相关的是深圳、北京等城市正在推进二手车交易周转指标政策,这意味着原车主可以直接将车过户给经销商,不必等待新买家,预计该政策正式出台后将进一步提高二手车流转效率。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聚焦各品牌保值情况。豪华品牌阵营排名前三为保时捷、雷克萨斯以及奔驰,另外沃尔沃、凯迪拉克保值率明显提高,路虎排名超越英菲尼迪,林肯品牌超越捷豹。值得一提的是,DS保值率近来逐月上升,短短两个月,其保值率已从38.0%上升至50.5%。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主流合资品牌中,日系仍包揽保值率前五名,但日产降幅较大,环比下降9.7%。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自主品牌中,保值率前三依然为五菱、领克和传祺,红旗品牌保值率涨幅较大,环比上涨3.0%。流通协会表示,领克品牌用户思维极强,对用户提出的意见关注度极高,品牌认知度和保值率始终靠前。

上半年二手车成交843万辆 6月保值率普涨

新能源汽车领域,一年车龄的车型保值率排名前三分别为保时捷Taycan、宏光MINI EV以及Model X;在三年车龄中进口车型保值率居高不下,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为保时捷Panamera插混、宝马5系插混以及Model X,此外国产车型中比亚迪具备一定规模优势,元、唐、秦Pro新能源车型纷纷上榜。

另外,针对近期热议的BBA转型电动化一事,流通协会表示,豪华品牌纯电中型SUV保值率在持续下降,因为宝马iX3和奔驰EQC新车的终端售价也在一降再降,这令其二手车型更加难以成交。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5I70266884C110.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