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日产1-7月汽车销量超80万台,同比增长11.8%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1-08-04 15:40:00

8月4日,日产汽车公布7月销量数据称,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原材料短缺以及自然灾害等外部环境的影响下,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7月销量为95,783台,同比下降20.8%。1-7月累计销量为802,133台,同比增长11.8%。

细分业务领域来看,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7月共计销售79,328台,同比下降20.3%。其中,日产品牌7月销量为73,072台;启辰品牌车型7月销量为6,256台。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7月销量为15,364台,同比下降17.7%。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11,664台,同比下降20.2%;郑州日产为3,700台。

日产1-7月汽车销量超80万台,同比增长11.8%

具体到细分车型,轿车方面,第七代天籁ALTIMA依然不负众望,7月销售11,044台,同比增长8.7%;1-7月累计销售78,441台,同比增长44.3%。轩逸系列亦取得了40,124台的成绩,1-7月累计销售289,966台,同比增长15.4%。

SUV方面,7月总销量为16,927台,1-7月累计销售202,295台,同比增长7.4%。其中,逍客1-7月累计销90,924台,同比增长24.4%;奇骏1-7月累计销量83,066台,两款车型推动了1-7月东风日产SUV的增长。

为拉动市场增长,7月30日,全新一代奇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19万至26.29万元。作为日产汽车全球战略车型,奇骏上市至今全球累计销量超过65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42万辆。据了解,全新一代奇骏研发历时长达5年,累计投资190亿元,是至今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

日产1-7月汽车销量超80万台,同比增长11.8%

据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透露,接下来,日产汽车还将在下半年推出国内首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据了解,e-POWER技术于2016年首次搭载在日本的NOTE e-POWER车型上,上市后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在2018年为日产品牌赢得48年来首次日本市场销量冠军。此次引入国产的是第二代e-POWER,它比第一代拥有更轻量级的部件,逆变器体积缩小了40%、重量减轻了33%,电机的扭矩增加了10%。此前,东风日产官方资料显示,到2025年,引入中国市场的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新车型将达到6款。

日产1-7月汽车销量超80万台,同比增长11.8%

日产e-POWER(图片来源:东风日产 )

了解完日产中国区销量后,再来看日产全球市场。据外媒报道,7月28日,得益于日元走弱以及美国和中国市场需求上涨,日产上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表示,公司希望在下半财年中弥补此前的生产和销量损失,并预计在此期间,芯片短缺局面将有所缓解。

不过,日产汽车CEO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日产的业务将面临不确定性,包括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他还表示,由于供应问题尚未完全解决,该公司依然需要密切监控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4I70266761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