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Nikola创始人被起诉 美国对SPAC提出警告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8-03 11:22:39
核心提示:联邦当局已经对投资者提出了警告,要求他们注意那些过度炒作的股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官员通过对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的指控向华尔街最热门的两个增长领域提出了警告: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和散户投资者。

Nikola创始人被起诉 美国对SPAC提出警告

(图片来源:Nikola)

在公布起诉书的时候,美国政府官员警告投资者不要“被朋友或推销员”说服去投资公司。他们还表示,SPAC是他们的重点关注对象。2020年6月,Milton的公司通过与SPAC合并完成上市,他本人也在一夜之间成为了亿万富翁。7月29日,Milton出现在了曼哈顿的一个法庭上,对于涉嫌欺骗投资人的指控,他表示不认罪。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执法主任Gurbir Grewal对记者表示:“本案的关键,是要说明类似Milton这样的企业负责人,在讨论公司事务时,有要随时提供完整、真实和准确的信息的义务。这个义务没有尽头,也没有例外。它适用于所有上市公司,甚至那些最近才进入了公开市场的公司,包括通过与SPAC合并完成上市的企业。”

截至目前,已经有至少3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接受了联邦机构的调查,Nikola就是其中之一。此前Lordstown Motors已经证实,SEC和美国司法部(DOJ)正在对其业务进行调查。Canoo也证实称他们正在接受SEC的调查。

参与调查的官员称,Milton滥用了SPAC程序,利用社交媒体和其他媒介,不断向散户投资者直接散布有关公司业务的谎言和误导性信息。

检察官律师Audrey Strauss表示:“在实施欺诈计划时,Milton利用了SPAC结构的特点,这些特点与传统IPO不同。”Strauss表示,与传统IPO不同,在公开交易开始之前,SPAC无需受到静默期的限制。因此,Milton在2020年6月通过与VectoIQ反向合并上市的整个过程中,可以在社交媒体上自由谈论公司情况。Strauss说道:“在此期间,Milton多次对Nikola的技术状况作出虚假和误导性宣传。他的这些谎言是为了提升人们对Nikola股票的需求。”

辩护律师Brad Bondi则表示,Milton是在“错误和不完整的调查后被错误起诉的”,在他获得保释之前,正义无法得到伸张。今年2月,Nikola在经过内部调查后表示,该公司发现Milton从2016年到公司上市期间作的陈述,误导了投资者。

联邦当局已经对投资者提出了警告,要求他们注意那些过度炒作的股票。美国邮政检查局纽约分部主管检查员Philip Bartlett表示:“在进行任何类型的投资之前,请相信你的直觉,并认真核查细节。如果你感觉不对,那它很可能是个骗局。”

今年5月,SEC主席Gary Gensler曾表示,该机构正在投入大量资源来解决SPAC中出现的问题、围绕SPAC的新想法和建议,以及如何适当地保护散户投资者。

去年,SPAC突然大火,并吸引了一大批初入投资界的社会名流。SEC此前曾警告说,要警惕那些获得了公众人物投资的交易,并敦促投资者在投资之前仔细考虑。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I7026657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