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新车速览】电动化持续加码 传统、新势力同场竞技

中国经济网 张懿 2021-08-03 07:21:48

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销量亦连创新高。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之下,传统与新势力车企均不断加码电动化产品布局。在刚刚过去的7月,一汽-大众、福特、小鹏和天际汽车接连上市多款新能源SUV车型,展开同场竞技。

其中,依托大众品牌的强大背书,与MEB纯电动平台“加持”,一汽-大众推出ID.6 CROZZ;福特发布Mustang Mach-E长续航后驱SE版车型,相较标准续航后驱版续航增加105公里,价格仅高出1.7万元;小鹏推出G3的中期改款车型——G3i,新车在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的同时,还推动外观向着更潮流的方向升级;天际汽车推出ME5,增程式加持之下,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012公里。

大众ID.6 CROZZ:品牌、平台“双向加持”

7月18日,一汽-大众ID.6 CROZZ正式开启交付。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3.98万-33.48万元,续航里程为439-565公里。

【新车速览】电动化持续加码 传统、新势力同场竞技

一汽-大众ID.6 CROZZ

ID.6 CROZZ的外观使用柔和的线条过渡,在强调力量感的同时,彰显优雅格调;得益于MEB平台,ID.6 CROZZ车内空间极为宽绰,实现灵活的6座、7座布局。悬浮式仪表板设计和全景玻璃天窗,则进一步加强了车内宽绰的空间感;配备62.6千瓦时和84.8千瓦时两种电池容量,NEDC最高行驶里程达565公里。

2021年是一汽-大众的电动元年,而ID.6 CROZZ的上市更凸显了其电动化“转身”的决心。在大众品牌背书与MEB纯电动平台“双向加持”之下,ID.6 CROZZ可谓“自带光环”。此外,长续航同时兼顾6、7座灵活布局,也让产品打出了差异化特点。

福特Mustang Mach-E:“电马”肌肉感依旧

7月17日,福特Mustang Mach-E发布全新长续航后驱SE版车型,补贴后售价28.2万元。至此,Mustang Mach-E共有5款车型可供预订,售价区间为26.50万-37.99万元。

【新车速览】电动化持续加码 传统、新势力同场竞技

Mustang Mach-E

Mustang Mach-E采用盾型封闭式格栅,而奔马的徽标尤其引人注目;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9毫米、1881毫米和1621毫米,轴距达到2984毫米;在最新国标CLTC测试循环工况下,长续航后驱SE版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19公里。

Mustang Mach-E是福特电动车事业部推出的首款产品,也是百年福特扣响电动化大门的先锋。新车不仅配备全新一代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还兼具福特性能车的“肌肉感”。

  天际ME5:增程式消除里程焦虑

7月13日,天际汽车和京东汽车发布战略合作,与此同时“京选好车”天际ME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99万元与15.99万元。

【新车速览】电动化持续加码 传统、新势力同场竞技

京选好车天际ME5

天际ME5外形设计追求极致的黄金比例,车身线条充满力量,21英寸超大轮毂,凸显运动基因;环抱座舱设计配备悬浮式超大尺寸中控屏,极具未来感;通过1.5L自然吸气4缸发动机与飞轮转子一体式增程器“油电双擎”精准配合,实现NEDC综合续航里程1012公里。

“里程焦虑”之下,增程式为消费者提供了另一选择。ME5搭载容量为30.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5公里,满足日常通勤。此外,京东生态的融入也是该产品的一大核心亮点。

 小鹏汽车G3i:打造“年轻人首选智能SUV”

7月9日,小鹏G3的中期改款车型——G3i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60公里和520公里两种续航里程的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万-18.58万元。

【新车速览】电动化持续加码 传统、新势力同场竞技

小鹏G3i

小鹏G3i以家族式的X Robot Face为设计语言,全新升级的隐藏式门把手不仅降低了整车风阻,也使侧面造型更加流畅、美观;智能化方面,G3i升级了骁龙820A车规级车载娱乐芯片,带来了全语音车载系统;此外,小鹏G3i配备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自2018年上市以来,小鹏G3以智能化为产品卖点,成为国内中高端市场领先的纯电动SUV。而G3i又优化了大家最关心的智能和“颜值”等方面。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我们依然相信它将成为年轻人20万元以内智能电动SUV的第一选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I70266507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