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深化智慧交通"新基建",RoboSense(速腾聚创)助力全国各地V2X项目多场景落地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8-30 18:14:27

5G时代下,数字化新基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新基建应用的急先锋,智慧交通风头正劲。激光雷达作为终端传感器设备,在车路协同等智能交通领域里发挥的作用也在不断凸显。

近期,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高新兴、大唐移动、山东矩阵等合作伙伴,基于各自的技术和生态合作优势,在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出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和工业自动化方案,并在重庆、上海、西安等城市进行商业应用。

深化智慧交通

深化智慧交通

重庆.两江新区

西部第一个车联网先导区

2021年1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获得工信部批准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这是全国第四个、西部第一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结合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硬件与智能感知算法,RS-V2X车路协同路侧感知系统解决方案将同时为车路两端提供超视距感知能力,助力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车联网项目,打造车路协同、智能城市管家、城市巡逻安防、远程驾驶等6大智慧场景。

深化智慧交通

△重庆(两江新区)车联网项目实拍

重庆(两江新区)车联网项目将针对重点区域,实施交通设施车联网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统能力提升,项目完成后将带动全路网规模部署,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构建丰富实用的车联网应用场景,有效发展车载终端用户,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重庆.高新区

全国首条自动驾驶接驳线路

2021年8月,全国首条自动驾驶接驳线路于重庆科学城正式上线,是全国率先开展自动驾驶巴士开放道路测试及载人示范应用的路段。该路段投放的高等级自动驾驶巴士,能够在全程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完成自动接驳工作。

深化智慧交通

△重庆科学城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巴士接驳方案

该自动驾驶接驳路线是一条5.4公里的环线路线,以车路协同为核心理念,从在路端和车端两个技术方向同步推进开发进度。路端搭载了RoboSense(速腾聚创)智能激光雷达的智慧公交站智能化设施设备,车端部署了两辆用于日常运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车辆。

该项目通过RS-V2X方案、5G、边缘计算等技术,可以实现车路两端之间的融合感知和信息共享,让车辆运行更加安全、高效。

深化智慧交通

△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据了解,自动驾驶巴士接驳服务共设6个站点,于8月底正式运营,运行时间覆盖上下班通勤高峰期。届时,市民可通过专用的微信小程序刷码乘车。试点成功后将拓展在其他路段,服务更多市民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上海.临港

上海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

环湖一路总长8.5公里,是上海市首批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临港交通、上研智联等单位基于5G +智能网联技术的开放测试综合应用场景、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公交服务场景、人工智能的交通全息感知等新技术,构建了完善的智能网联开放测试道路和智能公交示范应用环境。

深化智慧交通

△上海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

上海临港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想智能公交可以顺利运营,必须先进行道路智慧升级改造。据悉,该路段14个路口已安装了38套RSU设备,布置边缘计算服务器5套,实现了5G、LTE-V2X网络全覆盖。路侧采用的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将为智能车辆提供路侧交通信息。

深化智慧交通

△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解决方案部署于上海临港

据悉,环湖一路打造的全息感知交叉路口,融合了视频信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源信息打造的全息感知交叉路口,能够有效提高交叉口通行效率、改善行人过街的安全,同时综合车路协同、V2X等技术打造了公交及特种车辆的优先通行。

大唐移动

杭州5G智能网联系统

近期,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部署在杭州萧山705路上的路端基站上,赋予路端单元超视距感知能力。

深化智慧交通

△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解决方案部署于杭州萧山

该项目是大唐移动携手RoboSense(速腾聚创)打造的“5G+智慧公交”车路协同应用案例。RoboSense(速腾聚创)车路协同激光雷达路侧感知RS-V2X方案,赋予智能路端鸟瞰路况的“上帝视角”。

大唐移动

西北首个5G车路协同公交车

西咸新区作为2014年成立的中国第七个国家级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大唐移动携手RoboSense(速腾聚创),在西咸新区打造了西北首个5G车路协同公交车系统,对西咸新区后续智慧交通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深化智慧交通

△西咸城区×RoboSense(速腾聚创) 激光雷达的路杆

RoboSense(速腾聚创)5G车路协同公交车系统是连接城际交通与工作单位的重要线路,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林路-西咸大厦”路段安装的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感知系统,能够实现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云平台之间的互联互动。路端的激光雷达对路端信息进行感知,及时发现车身周边障碍物同时反馈到车载设备,辅助车辆进入高阶辅助驾驶模式,解放驾驶员的双手。

西咸公交集团5G车路协同项目的成功商用,可助力西咸充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助力新区实现城市交通新理念,加速产业升级。

广州.高新兴

路侧雷达融合系统

2021年3月1日,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成果推广活动在海珠区琶洲广报中心举行。作为国内智能网联领先企业,高新兴科技集团应邀出席活动,并发布了车联网边缘计算智能设备、5G+V2X车规级模组、5G+V2X车载终端以及路侧雷视融合等新品。 其中路侧雷视融合就有来自于RoboSense(速腾聚创)车路协同激光雷达路侧感知方案RS-V2X。

深化智慧交通

△在会上展示的RoboSense(速腾聚创)RS-V2X方案

目前广汽与高新兴、腾讯、科大讯飞、德赛西威、RoboSense(速腾聚创)等企业强强联合,有望率先构建起我国第一条完整的、自主可控程度较高的智能网联生态链。

山东.矩阵软件

全自动装车系统

山东矩阵一家专注于大宗物资称重物流智能应用的科技企业。近期,山东矩阵携手RoboSense(速腾聚创)针对砂石行业推出了又一条真正无人的全自动装车系统。 该套系统搭配的激光雷达来自于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对现场装车环境实时建模,搭配山东矩阵自主研发的AI算法对点云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实现皮带控制、溜槽自动控制、卸料闸板流量控制等功能。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成熟的PLC控制技术,通过远程集中控制现场现场相关设备,从而实现无人装车。

深化智慧交通

△RoboSense(速腾聚创) 激光雷达赋能工业自动化

对于传统的大宗货物运输行业而言,人工作业所引发的安全事故频发、司机招聘困难、管理运营成本高等难题早已迫在眉睫。RoboSense(速腾聚创)将持续赋能大宗物流行业,为大宗货物运输行业解燃眉之急。

RoboSense

路侧激光雷达感知系统  RS-V2X

RoboSense(速腾聚创)拥有积累深厚的AI感知算法RS-LiDAR-Algorithms和性能优越的激光雷达硬件,能够深入了解行业痛点,从硬件安装设计、定制化软件开发、现场施工部署三个方面为各行业和地区提供全栈式定制化服务。

RoboSense(速腾聚创)已在感知算法领域深耕多年,能够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提供灵活多变的解决方案,包括逆行检测、闯红灯检测、非法占道等10余种交通场景功能应用。基于RS-LiDAR-Algorithms定制的解决方案,RoboSense(速腾聚创)已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港口,智慧矿区、工业自动化等多个领域,广泛输出了定制化解决方案。

深化智慧交通

深化智慧交通

深化智慧交通

深化智慧交通

深化智慧交通

未来,RoboSense(速腾聚创) 将与各伙伴企业加深合作关系, 不断尝试智能激光雷达感知系统与不同场景的深入融合应用,将具有激光雷达感知能力的5G车路协同系统应用到更多的行业和地区,助力国家新基建战略的落实和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0I7027061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速腾 自动驾驶 新基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