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江淮汽车正面回应代工传闻 业内推测小米或将为资源最佳配置采取多地办公

财经网 2021-08-02 09:26:15

7月29日,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小米汽车有望落户合肥,江淮或为其代工”等内容,该内容不属实。并强调该公司发布信息以公告为准,望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事情起因于两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安徽国资委正在与小米汽车接触,小米汽车或落户合肥,江淮汽车或将为小米汽车代工。小米首款车型有可能主攻20万元以下市场,并将布局换电业务。

当日,针对该消息,小米官方表示,一切以官方披露信息为准,并附上此前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于社交媒体对近期传闻的辟谣。

江淮汽车正面回应代工传闻 业内推测小米或将为资源最佳配置采取多地办公

王化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近阶段关于小米造车的部分信息已越传越离谱,有关于小米汽车落地的猜测及招聘薪资待遇和期权话题,皆非事实。

由于此回应并非明确指向性回应,网上相关评论对该事件依旧展开发酵性分析。

有业界声音认为,小米如选择与江淮汽车合作合乎情理,毕竟其为蔚来汽车的代工方,有着相对丰富的实操经验。此外,有媒体指出,除蔚来外,合肥还拥有长安、大众(安徽)等车企达120余家,已形成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和配套完整产业链。换言之,合肥具备培育新能源车企的适宜水土。

不过,也有不同观点认为,合肥在蔚来身上投放太多的精力与资源。小米大概率不会选择进入合肥“掺一脚”。直至江淮官方表示未与小米就合作造车进行过商议,也未达成任何造车意向,该猜测被平息。

事实上,截至目前尚无准确消息指出小米汽车将选择代工还是自建工厂。

如选择自建,小米方面可以购买资产或并购方式,此方式更利于整体布局把控。如选择代工模式,势必可提高生产效率。自今年3月起,雷军频频走访差长安、长城、广汽、上汽、比亚迪等车企,似有考察之意。

7月28日小米方面发布的招聘信息表明,目前小米造车处于建队与筹备阶段。社交媒体上,雷军公然“人才争夺”,表示小米自动驾驶部门将招聘500名技术人员,以自研当前汽车行业领先的L4智能驾驶技术。

实际上,刚入6月,小米官网便发布了近百条与造车有关的岗位信息,职位包括整车总布置专家、动力集成负责人、电机开发工程师等。工作地点为北京与上海。也由此,有评论推测小米造车的落户地,极有可能是以上两地。

今年3月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启动。据公开消息,按计划10年内,小米将投资100亿美元以开发汽车业务。雷军表示,小米造车将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其愿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此项目一经启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城市皆表达过合作意向。

有业内声音表示,由于小米有汽车团队和数个工厂在北京;网传吉利研究院长胡峥楠或加入小米,在上海带队;而武汉作为小米的第二总部以及传统汽车产业链极其发达的城市,产业链上下游都相应完备。故而上述三城市,均比合肥具备更天然更合理的落户逻辑。另有一种更追求效率及利益最大化的可能是,小米汽车或将为资源配置优化,采取多地办公。

截至发稿前,小米集团周末休市,股价为25.350,跌幅2.124%,市值达6359.04亿。江淮汽车,休市,股价为17.75,跌幅5.23%,市值达336.06亿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I70266337C109.shtml

文章标签: 江淮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