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红旗E-HS3获海南首张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

盖世汽车 Jeff 2021-08-27 14:50:04

8月25日,海南省首张智能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授牌仪式在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海南试验场)举行。

据了解,海南省首批智能汽车开放测试和示范应用道路总长129.2公里,公开道路7条,高速公路1条,覆盖海口、三亚、文昌、琼海4个城市。而本次获得海南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的车型为红旗E-HS3,搭载红旗L4自动驾驶系统,配备了4个激光雷达、1个智能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及高精度定位等多源传感器,最远可探测到200米以上的距离,具有 360°感知能力,可实时感知周围的人、车、物等。

红旗E-HS3获海南首张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

海南首张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图片来源:中国一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为加快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中国一汽表示正推进“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二期建设,加速红旗智能车开发和运营布局。

在一期工程建设中,中国一汽已完成10.5公里智慧路建设、投放4辆E-HS3 L4红旗智能车、打造自动驾驶服务云平台,进行了智慧出行示范运营,初步打通了示范生态,实现了车路云用协同,目前已安全运营近3万公里。

二期项目的目标是,内联集团各单位,打造核心开发与应用场景;外延至长春净月高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与高铁站和机场互联;横跨长春市主要城区,覆盖封闭/半封闭及开放的园区路、城市路、快速路、高速路、机场路等全应用场景。

而海南省此次发放的测试牌照是全国首个湿热带地区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意味着红旗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海南相应的公开道路进行实车验证,实地研究湿热环境下自动驾驶功能的适应性,进一步完善了红旗自动驾驶在多气候下的道路测试体系,支撑红旗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与应用。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7I7027005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红旗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