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汽车公社 王小西 2021-08-27 08:00:57

“长安汽车将致力于在2025年,销量达成30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将达到35%,而到2030年,完成年销量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这是24日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公布的最核心的内容和目标。这也是继6月28日长城汽车发布“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达400万辆”战略目标之后,自主品牌发布的又一个宏大目标。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在5月成为中国首家突破2000万辆产量的中国品牌之后,品牌上升空间打开后的想象和信心十足。那么,我们就来品品,这次长安汽车“新汽车、新生态”战略的底气。

其实很早长安汽车就提出“向科技公司转型”,这次更是向“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4.0”迈进,而且成为“世界级品牌”的野心也锋芒毕露,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判断,未来10年,中国汽车必将出现世界级的品牌,“长安汽车必定是其中的一个”。

而长安汽车既然瞄准未来10年做世界级品牌,从现在开始就要调整所有架构。为此,朱华荣在会上表示,要通过六大战略行动来达成这个目标: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一是“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

长安旗下品牌架构升级,打造长安、欧尚、凯程、阿维塔(后续发布品牌)四大品牌。而前几天宣布引入新的投资者的“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推出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并亮相了首款车型E11。

朱华荣表示,阿维塔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CHN,并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另外,香格里拉计划战略车型C385也在发布会上迎来亮相。

二是“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

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创打造的CHN平台,之前已经讲过很多次,不过这次发布会还是没讲什么细节。除了原来就讲过的EPA0、EPA1和EPA2,这次讲到要进一步升级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不过,从“从未来场景用户价值和服务出发,重构软件和硬件的关系、探索和拓展新的产品形态,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这几句话来看,三方合作的深度和融合程度是可以想见的。

三是“新汽车开创新生活”。

这次长安汽车启动了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而且,项目已组建千人独立团队,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与用户和生态伙伴共创打造未来科技引领者。而且,新汽车具备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

四是“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

这方面,朱华荣在会上表示,已经打造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而且,“面向未来,我们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 通过数字科技赋能营销渠道:实现客户端、厂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的“四端直联”,携手推进渠道共享化和轻资产化。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五是“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

长安将深化客户服务的“一号工程”,全面践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长安还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为用户带来有温度的、个性化的、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体验。

此外,长安将利用数字科技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实现用户体验全场景覆盖。开展线上云车展VR购车、智能车辆在线全时诊断、透明车间实景维修、故障发生一键响应5分钟触达、24小时多对一管家服务等,构建“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六是“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

长安在这方面,会重点构建四大生态:共建科技生态,构建数字生态,打造用户生态,共创绿色生态。核心在于,长安将聚焦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等领域,深化与博世、大陆、华为、中软国际等全球优秀企业合作,构建“芯屏器核图网天”的体系能力。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打造用户生态方面,将围绕“汽车”原点,打造“人·车·生活”服务生态体系;同时构建与用户“合伙人”关系,共创汽车生态产品。今年,长安汽车预计打造50余款生态产品。

此外,长安还将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未来新工厂将全面采用光伏发电,并逐步改造现有工厂,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同时计划助力酉阳茶树种植50万亩,共建绿色家园。

从六大战略行动的布局来看,长安汽车的野心和目标还是相当明确的。

而这次的发布会,新车方面,E11和C385已经在媒体上露出很多次,所以,此次发布会上挂在阿维塔科技旗下的“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E11并不让人惊讶,不过让人有点意外的是,这次依然只做了一个“垂帘”的侧身亮相和盲盒开箱仪式,说明后面还将继续拉长传播节奏,具体细节有的等。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还有现在挂在2017年10月启动的“香格里拉计划”(目前已经发展到4.0时代)下的“全新电动平台战略车型”C385,这款电动轿车目前已经在沙漠中开始夏季测试,记者在《独家专访丨朱华荣再次重申,阿维塔独立运作》里面已经做了介绍。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E11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而C385作为长安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则有两大技术加持,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全球首发的超集电驱和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

此次长安汽车战略发布愿景是宏大的,尤其6大战略涵盖了从产品、营销到服务各个方面,集中体现了长安绸缪未来,对新汽车生态和电动化所做的全面布局。不过,长安汽车既然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那么,如何在转型中构建新的产业模式,就成为重点。

所以,对于长安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共赢发展产业新模式,我们是很期待的。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而这其中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因为,此次发布会,长安提出2030年新能源汽车占比要达60%,海外销量达到30%。在此前的2025年,新能源占比要达到35%。

朱华荣在会上表示了长安的决心,他表示,汽车产业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充满活力,“中国品牌迎来品牌焕新、换道超车的最佳机会。”为此,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而且,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当然,从整个发布会来看,长安这次发布的概念性和前瞻性的东西比较多。作为今年前7个月排名第二的中国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在自主方面做得明显不错。但是,对于未来5年、10年,长安汽车以做世界级品牌为目标,10年内达450万辆,挑战还是不小。

长安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品牌

“感恩伟大时代,敬畏伟大产业。”这句话说得非常好。长安也认识到,现在的行业趋势,正从单一的产品和服务,进化到全生态竞争。“新的百年产业起点”,长安进入了混合交叉新赛道,必须时刻保持归零思考,走出一条有长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7I70269943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