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美国批准华为购买汽车芯片;国轩高科与Vinfast合作研发LFP电池;博世称汽车业半导体供应链不再有效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8-25 08:44:54

【国际快讯】美国批准华为购买汽车芯片;国轩高科与Vinfast合作研发LFP电池;博世称汽车业半导体供应链不再有效

美国批准华为购买汽车芯片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批准了华为为其不断增长的汽车零部件业务购买芯片的许可证申请,美国相关供应商现已获准向华为出售用于视频屏幕和传感器等汽车零部件的芯片。

国轩高科与越南汽车制造商Vinfast合作研发LFP电池

越南汽车制造商Vinfast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开展磷酸铁锂电池(LFP)的研发和生产。此外,双方还讨论在越南建立首个LFP电池生产工厂的可能性。

Waymo自动驾驶测试向旧金山公众开放

Alphabet公司旗下的Waymo已经开始让一些旧金山人乘坐其自动驾驶运动型多用途车,并希望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向该市的所有人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加Waymo的自动驾驶叫车应用测试,不过该公司正在手工挑选对象,预计名单将逐渐扩大到数百人。

博世:汽车行业半导体供应链不再有效

博世董事会经理Harald Kroeger认为,随着全球芯片短缺的加剧,汽车行业的半导体供应链已不再合适,德国汽车巨头和半导体供应商应该弄清楚如何改善芯片供应链。

苹果或很快发布Apple Car相关动态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锂电池之父Akira Yoshino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苹果公司要想在2025年之前推出Apple Car电动汽车,那么今年年底之前就要发布一些相关内容了。

小鹏汽车首次出口旗舰轿车P7

8月24日,小鹏汽车开始向欧洲发运其旗舰轿车P7,从中国广州运送到挪威。这是小鹏首次将P7出口到中国以外的市场,挪威也是小鹏的第一个海外市场。

监管机构否认阿斯顿马丁和戴姆勒股票存内幕交易嫌疑

金融监管机构调查了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阿斯顿·马丁股票的内幕交易嫌疑,但没有发现不法行为的证据。

日本计划加大电动汽车购买补贴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加大对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购买补贴,寻求在2022财年为该计划拨出335亿日元预算,是本财年预算的两倍。

俄罗斯电动汽车战略耗资80亿美元

根据俄罗斯政府8月24日批准的战略规划,到2030年,该国将斥资80亿美元发展电动汽车行业,使电动汽车的产量占该国汽车总产量的10%。同时,到2030年,俄罗斯将至少建成7.2万个充电站和1,000多个加氢站。

马鲁蒂铃木遭印度反垄断机构罚款

印度竞争委员会对日本铃木汽车的子公司马鲁蒂铃木处以20亿卢比(合2700万美元)的罚款,理由是该公司涉及不公平贸易行为。调查发现,马鲁蒂铃木实行了一项“折扣控制政策”,禁止经销商向客户提供超出公司规定的折扣或赠品。

马自达在美国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

马自达将在美国市场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MX-30 EV,该款车起售价为33,470美元,续航里程仅为100英里。鉴于该款车的各项参数等并非令人印象深刻,在美国估计并不好卖。

德国车企减少慕尼黑车展参展人员

因新冠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感染人数的增加,下月参加慕尼黑国际汽车展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减少参展人员。

行业老将Bo Andersson出任UzAuto Motors首席执行官

长期担任全球汽车业高管、曾领导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业务的Bo Andersson被任命为UzAuto Motors和UzAuto Motors Powertrain的首席执行官。这两公司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所有的汽车公司UzAvtoSanoat最大的制造子公司,该公司与通用汽车签署了技术许可协议,生产雪佛兰汽车。

伏尔加计划在2027至2028年启动拉达电动车生产

俄罗斯著名汽车制造商伏尔加透露,希望在2027至2028年间启动拉达电动汽车的生产。

Ram计划2023年推ProMaster电动厢式车

Ram表示,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其ProMaster厢式车将在2023年推出电动版。当前,该品牌准备在所有产品线中采用电气化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5I70269562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