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Apollo Park上海开园首日 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再次对外公布最新进展

盖世汽车快讯 企业供稿 2021-08-01 17:22:25

7月28日,以“真智·共未来”为主题的2021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专题分享会在上海正式举办。此次分享会上,百度Apollo三大业务板块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最新落地进展,19家汽车厂商代表出席此次分享会。这是百度上海Apollo Park开园后,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首次对外进行全面详尽的技术沟通。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解决方案总经理表示,“汽车智能化是未来决胜智能汽车市场的关键,百度Apollo作为头雁,我们希望助力合作伙伴在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中抢占先机。”此后,来自不同板块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百度Apollo在智驾、智云、智舱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Apollo Park上海开园首日 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再次对外公布最新进展

上海Apollo Park开园首日举行“真智·共未来”2021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专题分享会

智驾: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推动智能驾驶量产

目前,百度Apollo智能驾驶路测里程突破了1300万公里,目前已经在全国27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测试,在长沙、北京、沧州、广州开放了共享无人车试运营。

此次分享会上,百度智能驾驶技术核心负责人介绍了纯视觉智能驾驶技术Apollo Lite的最新进展。

“在持续攻坚计算量、视觉3D、数据壁垒3个视觉难题时,我们提出了Learning化感知系统建设+数据闭环实践全新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城市复杂场景中落地,并且降维赋能百度智驾产品,支持高速+城市+泊车全域智驾功能体验。”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平衡智能、成本和安全,储备低成本可量产的智能驾驶技术,助力智能驾驶产品落地。”

随后,百度Apollo ACU首席架构师介绍了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在他看来,量产的自动驾驶方案,是算法、基础软件和硬件的完美合唱。其中,算法需要在异构计算单元上充分重构和优化,才能实现运行于有成本竞争力的硬件之上;基础软件则需要基于Autosar Classic和Linux/QNX平台的不同研发人员之间的彼此理解、协同配合;安全不是某个单模块去保障整体的“灵丹妙药”,而要成为总体架构、全面影响总体研发过程。

Apollo Park上海开园首日 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再次对外公布最新进展

众多汽车厂商代表现场参与分享会

智云:全面助力合作伙伴智能化 守护用户安全

业界一般认为,百度Apollo有“三大引擎”——自动驾驶引擎、大数据引擎、汽车安全引擎。此次分享会上,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云相关负责人主要介绍了“智能驾驶引擎”“汽车安全引擎”这“两大引擎”的最新进展。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自动驾驶引擎有“数据中台、研发中台、测试中台、运营中台、监管中台”等五大中台能力,可对上游业务部门的快速测试、开发、商业落地过程进行全栈支持;此外,上述负责人还分享了百度Apollo智云适配自动驾驶领域的数据闭环、效果闭环、商业闭环三大核心能力的最新进展。

百度Apollo展示了自动驾驶引擎基于云端仿真平台实现的快速研发,基于千万公里测试里程构建完善场景库所实现的快速验证,以及基于用户反馈数据构建云端数据闭环而实现的快速迭代。“不仅是满足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并能做到版本迭代快速发布和快速验证,我们最终要做到助力客户,提升智驾研发效率。”上述负责人表示。

正如上述负责人所言,百度Apollo在迭代演进的过程中一直在优化底层的研发测试支撑平台,在云平台、工具链、研发迭代模式上成果亮眼。比如,基于百度自动驾驶云的业务平台,Apollo内部自动驾驶研发迭代能够做到周级别,并能实现万级别的机器纳管;基于整体仿真虚拟的云平台,可以做到云平台日行百万公里的仿真测试;经过七年累积,目前已有千万级别的测试里程数据存储于云端,此外通过场景化归纳,形成了千万级别的场景库体系。

在汽车安全引擎方面,百度Apollo信息安全负责人从智能汽车渗透率快速增长的趋势着手,分析了智能汽车经历的新挑战。他认为,智能汽车市场目前正处于实现了汽车智能但安全不智能的状态,信息安全成为智能汽车亟待解决的难题。随后,他分享了Apollo汽车安全引擎所具有的原生安全、动态防护、智能运营三大优势。“为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安全的原动力,为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扫清安全障碍,为智能汽车打造出一条“隐形的安全带”,该负责人指出。

智舱:以领先一代的车载智能助手打造全新的人车交互体验

针对“智能化、情感化、虚拟化”的行业趋势,百度Apollo智能车载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详细讲解了领先一代的车载智能助手—小度助手汽车版,涵盖了3D虚拟助手、车载语音、推荐、小程序、多媒体等领域的最新产品成果。

对于虚拟助手而言,用户只需通过上传私人照片,录制个性化语音包、以及自主命名就可打造个性化的3D车载虚拟助手。

全新的语音助手致力于通过语义拒识、音区锁定两项关键能力提供领先的全双工用户体验,让用户在交互时无需唤醒,也可以随时连续与车机进行交互,且系统能在多个声源同时发声的状况下,成功分辨有效指令和无效指令。

车载推荐功能则以场景引擎为核心,首先借助“快人一步”提前发现用户需求,其次通过“发现精彩”充分帮助用户探索城市未知,基于对用户偏好大数据的分析,以对细节的关注“打动人心”。

全新推出的“车载小程序”拥有更灵活、更轻量、更快速、更优惠四大优势,到今年年底将覆盖100多个适配车内空间的定制小程序,通过在云端、服务端和手机百度的小程序内打通互联,真正实现手机场景、移动场景、车机场景深度互联互通。

对于多媒体场景,上述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小度随心APP。借助这一APP,在听觉体验上,小度助手车载版将成为用户量身定制的个性化AI电台主播,基于用户的行为、偏好,全程为用户推荐其喜欢的节目,并实现用户与节目的互动。在此基础上,手机百度上的Feeds流、推荐、好看视频、爱奇艺等也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视听体验。

以这些全新的产品成果为支点,上述负责人以真实的案例和场景,为现场参会车企提供了以“需求—连接—供给”为核心构建完整Apollo汽车智能化智舱生态服务闭环的系统解决方案。

演讲最后,上述负责人还分享了自身对于做好车内用户体验的感悟—“快”,还详尽分析了做到“快”的三个要点:从传统离线思维尽快向在线思维进行扩展、用户服务模式从SOP即交付到SOP即开端进行迁移和转移、从纯定制化思维向标准化的产品架构做升级。

得益于以小度助手车载版为代表的领先新品支持,百度Apollo合作汽车品牌已经超过70个,并在智舱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百度拥有传统优势的领域,智图表现同样出色。据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解决方案总经理介绍,“智图赢得了75%以上的车企客户信赖,服务于自动驾驶的高精地图和服务于智驾、人机共驾的地图,市场评价均良好且积极。

Apollo Park上海开园首日 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再次对外公布最新进展

汽车厂商代表作为首批体验者参观上海Apollo Park汽车智能化“四智”展区

当天,上海Apollo Park面向公众开放,这里将成为全球高标准的高科技研发基地,更将成为面向所有智能汽车企业的科技平台。在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下,全球汽车产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度Apollo将继续攻坚前沿科技、完善解决方案,在加快量产进程的同时,携手更多车企伙伴在汽车智能化的赛道上共同成长、合作共赢。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I70266294C11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