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伟巴斯特: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智能车顶模块 | 2021金辑奖

盖世汽车社区 2021-08-18 14:22:01

伟巴斯特携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智能车顶模块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丨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智能车顶模块

应用领域丨座舱、车身及底盘技术

伟巴斯特: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智能车顶模块 | 2021金辑奖
伟巴斯特: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智能车顶模块 | 2021金辑奖
伟巴斯特: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智能车顶模块 | 2021金辑奖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描述:

作为车顶系统的市场领先者,伟巴斯特率先将激光雷达、摄像头、5G天线等传感器以及自动驾驶状态指示灯跟可开启全景天窗集成到车顶,推出了全球首款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智能车顶模块。

为了保证自动驾驶传感器真正的全天候正常工作,伟巴斯特利用自身在机械设计、材料学、仿真、热管理系统的能力,在智能车顶模块上集成了智能清洗功能和热管理功能,可以清除污渍、消融冰雪、降温,从而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伟巴斯特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的车顶模块采用了顶级3D可塑耐刮擦及化学腐蚀的轻量化材料,在保证外观造型多样化、保护传感器情况下,还能为驾乘带来更好的舒适体验,且有利于车身结构和空气动力学。

独特优势:

目前的自动驾驶测试样车,基本都是顶部加装了很高的支架,在实际使用时可能因为通过高度不够造成损坏,车顶高高耸起的外形很难被消费者接受。自动驾驶真正商业化需要考虑如何将其真正的产业化投入使用,如何考虑实际使用中出现的不确定性以及如何让终端消费者能够接受。

自动驾驶传感器在车辆上的安装位置对车辆全方位感知环境至关重要。此外,传感器需要得到有效的保护,免受雪、泥、水、碰撞等的损伤。在与主机厂和自动驾驶方案提供商的合作中,伟巴斯特确定车顶是安装自动驾驶传感器的理想位置。

该方案在确保传感器长久耐用和性能的同时,对车企的好处明显:一个“接口”,车企不用考虑众多传感器的分别布置,只需安装一个产品,就能解决所有的传感器布置问题;智能传感器车顶,通过预标定,可极大的降低车企的装配时间,提高其生产效率。同时,智能车顶还具有可开启全景天窗,极大的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舒适美观可靠的硬性需求。

应用场景:

自动驾驶多传感器融合,将是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伟巴斯特的智能车顶模块,巧妙的将多传感器集成在车顶,针对性的开发相关热管理及清洁功能,将整个车顶打造成了一个高度集成的感知模块。该技术可以同时满足整车厂和终端消费者对车辆自动驾驶可靠性、美观、舒适性等多方面的要求。

未来前景:

目前预判未来有70%的L4及以上级别车辆需要在车顶安装传感器。作为车顶系统领域的市场和技术引领者,伟巴斯特将在这一领域不断创新引领技术发展和商业化。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8I70268679C103.shtml

文章标签: 新供应链百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