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度发布Apollo汽车机器人和无人车出行平台"萝卜快跑"

盖世汽车 Sunny 2021-08-18 10:41:25

8月18日,李彦宏在百度世界大会首发环节首次提出“汽车机器人”概念,并发布Apollo“汽车机器人”。

百度发布Apollo汽车机器人和无人车出行平台

据介绍,百度汽车机器人能够通过三重能力服务于人:首先其具备L5级自动驾驶能力,不仅无需人类驾驶,而且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其次具备语音、人脸识别等多模交互能力,分析用户潜在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此外汽车机器人还具备自我学习和不断升级能力,是服务各种场景的智慧体。

就外观来看,自动鸥翼门、全玻璃车顶与外部传感器融为一体,百度机器人具有未来科技感;汽车机器人车内不设方向盘、踏板,且拥有大曲面屏、智能控制台、变光玻璃、零重力座椅等智能化配置。

百度世界大会阿那亚分会场,金晨和央视主持人王嘉宁作为百度AI出行体验官第一时间体验了汽车机器人。行驶中,汽车机器人全程自动驾驶,顺利应对无保护左转、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等复杂场景。

与此同时,百度还在大会发布全新升级的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进一步面向大众推出无人车出行服务。

官方介绍,百度此次推出的萝卜快跑,结合了Apollo过去两年的运营实践,能向大众提供商业运营和多元化增值服务,加速全民无人化出行时代到来。

6月,百度Apollo推出了第5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将每公里成本进一步削减60%。李彦宏称未来两到三年,百度计划将共享无人车的服务推广到全国30个城市,服务更广泛的用户。

在被问及该服务何时可以成为百度新收益曲线时,李彦宏表示预计到2025年Robotaxi的总成本将低于网约车,并实现规模化的增长。预计2025年,百度也可能将Robotaxi单独列为一条收益线。

盖世汽车了解到,截至2021年上半年,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已累计接待乘客超过40万人次,测试里程超过1400万公里,自动驾驶专利数量超过2900件,在北京、广州、长沙、沧州四城开放载人服务。

上周,百度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该公司二季度营收同比上升20%为313.5亿;营业利润同比下滑5%至34.6亿元;净亏损5.83亿。其中,快手股价的崩盘直接影响了百度的投资收益和净利润。抛开对外投资产生的亏损,就百度自身业务而言,包括智能云和智能驾驶在内的AI业务成百度新增长动力。

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原有的业务变现可能将初触及天花板,当下需要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而智能出行领域市场空间广阔,给百度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8I70268625C601.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车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