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印度研发智能道路监控系统 可减少急转弯或盲区转弯的事故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8-17 11:30: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度理工学院(IIT)Mandi校区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智能道路监控系统,可帮助减少交通管理中的人工干预,并防止驾驶员在急转弯或盲区转弯时发生交通事故。

印度研发智能道路监控系统 可减少急转弯或盲区转弯的事故

交通示意图(图片来源:Tashi Tobgyal)

该研究小组最近还因该项创新获得了专利,而且该创新系统利用微机电系统(MEMS)和物联网(IoT)技术,可用于车速检测、车辆计数、提升交通管制和道路使用情况等。

IIT Mandi工程学院助理教授K V Uday表示:“随着交通流量的激增,手动界面成为了控制和预防道路事故与交通管理的一个挑战,特别是在丘陵地带。交通警察的干预、街上安装的凸面镜以及其他技术虽然在有些情况下很有帮助,但是在降雨、降雪、雾天和大量急转弯等恶劣、极端条件下,交通就会很难管理。”

Uday博士解释表示,该系统包含两层探测单元,分别位于转弯道路的两侧,还包含两个可提醒驾驶员的信号单元。当车辆穿过两层连续的探测单元时,该传感系统能够探测车速、方向以及车辆类型(两轮、四轮还是多轮)。探测到的方向信息可以确认车辆是否在朝着转弯方向前进,而且相应的信号(灯光、声音或障碍物)会显示在另一侧,提醒驾驶员有车辆驶来。如果车辆是在驶离弯道,则不会显示信号。

此类信号由车速、方向、坡度以及车辆类型确定。在系统原型研发阶段,除去每个弯道的报警单元,该系统的成本不到2万卢比。不过,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进行该系统的商业化工作,希望通过降低操作和维护成本,利用太阳能等其他能源让该系统实现自供电,从而降低整体成本。

Uday博士表示:“该项技术不仅可以降低急转弯的事故风险,还可以帮助减少人工对交通量统计以及交通管理的干预,并帮助做出决策。该系统也可用于车辆计数,而且升级版还能够检测车辆的负载情况。通过使用人工智能计数和机器学习工具,此类数据也用于加强交通管理、改善道路使用情况、改进单线隧道和限制区域的交通流。在收集了足够的数据后,还能够生成交通拥堵预测、流量增加以及交通分流警报等信息。”

该研究小组表示,该系统虽然是机械系统,但是能够在任何天气下工作,包括雨、雪、雾或其他能见度较低的情况,而且数据是加密数据,只会分享给适当的利益相关者。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现有的技术很有效,但是其有效性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会受到影响,而这正是我们系统的强大之处。”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7I7026847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