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被传或参与众泰重组获得上市壳资源,威马回应:没有任何兴趣

亿欧汽车 唐楠 2021-08-16 08:00:00

被传或参与众泰重组获得上市壳资源,威马回应:没有任何兴趣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8月14日,威马汽车回应了近日有报道推测“威马将参与众泰重整以获得A股上市壳资源”一事。据财联社报道,威马汽车对此回应称,此消息为不实消息,威马汽车没有任何兴趣参与众泰重组。

8月12日,众泰汽车发布了《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司重整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管理人已经完成接受意向重整投资人报名资料的工作。公告同时透露了几家意向重整投资人,包括上海钛启汽车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致博智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钛启的股权结构中,盐城君雅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而实际控股股东兼最终受益人上海德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持股75%,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杜立刚同时是威马汽车的联合创始人兼CFO。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7月15日的媒体沟通会上,威马汽车公布了2021年近期的销售数据,其中6月销量为4007台,同比增长97.6%;第二季度销量为1.01万台,同比增长105.6%;截至7月,累计销量为1.57万辆。

威马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6月,该公司20万元以上的订单占比在40%以上,目前威马主力车型有2款,平均售价在20万以上的只有W6。

再看同为智能纯电动车生产商的蔚来和小鹏汽车的销售数据。2021年6月,蔚来的交付数量为8083台,同比增长116.1%;小鹏汽车6月交付量为6565台,同比增长617%。相比之下,威马汽车还有一定的追赶空间。

2021年1月29日,上海监督局发布的公告显示,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已具备辅导验收及科创板上市申请条件,已完成上市辅导工作。4月15日,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辟谣该公司“暂缓IPO”的消息时同时表示,上市工作有序进行,时间未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6I7026820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