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斯克称瑞萨与博世芯片供应“存在问题”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8-13 08:26:09
核心提示: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在某些‘标准’汽车芯片方面,我们遭遇了极端的供应链限制。迄今为止,存在最多问题的供应商是瑞萨和博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汽车芯片供应商当前正在抑制特斯拉的生产。

马斯克称瑞萨与博世芯片供应“存在问题”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8月12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方舟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时表示:“在某些‘标准’汽车芯片方面,我们遭遇了极端的供应链限制。迄今为止,存在最多问题的供应商是瑞萨和博世。”

马斯克并不是第一个称瑞萨和博世两家芯片制造商影响了汽车生产速度的车企高管。今年早些时候,瑞萨位于东京北部的一座工厂着火,福特称此次火灾对其生产计划造成了影响。瑞萨在今年6月初表示,其位于日本的工厂将于当月中旬全面复产,该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今年1月份,大众集团的一位发言人透露,该集团与包括博世在内的主要供应商进行了会谈,商讨要求赔偿与半导体短缺有关的损失的可能。

今年6月,博世投资10亿欧元(约12亿美元)在德累斯顿(Dresden)附近建设了一座工厂。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当前他们无法避免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半导体元件的普遍短缺问题。

这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种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为客户提供支持,并且正在全力以赴地工作,尽可能地保持交付。我们正在与客户和供应商一起,夜以继日地工作,这个状态已经持续了数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3I70267957C109.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