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强心剂,东风风神创史上最佳6月销量

汽车公社 刘鑫 2021-07-08 08:41:45

7月1日,根据东风风神官方消息,东风风神6月份再次以开票10568辆,零售10061辆的“双破万”销量成绩,创造了风神史上的“最佳6月”战绩,同时其5月销量破万,超出历史同期最高值20%。截至6月,东风风神今年累计零售达到46226辆,同比增幅达到62%。

强心剂,东风风神创史上最佳6月销量

上半年销量出炉,东风风神向市场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给全体东风风神员工打了一针强心剂,显示出东风风神销量向上的姿态。

奕炫幸福的烦恼,两款SUV旗鼓相当

作为一款轿车产品,奕炫占了东风风神销量的半壁江山。奕炫定位于紧凑型车,使用几何设计语言,外观动感,运动性能十足,是特别为年轻人打造的。

2021款奕炫推出的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6.49万元-9.39万元,走的是低端路线,潜在用户多,加之其有着“8万级里首款唯一五星安全车”、“8万级赛道操控王”、“8万级智能驾驶普及者”的三大标签,而在市场受到欢迎。

有数据显示,市场已经供不应求,6月份全国经销商下订奕炫6000多辆,多家经销商开始通过各种渠道“抢要”车辆资源。正是其受到年轻人拥趸,才有着“年轻人的第一辆运动轿跑”的美誉。

强心剂,东风风神创史上最佳6月销量

汽车行业进入存量市场,以产品为导向的销售模式已经成为明日黄花。为应对这一局面,2020年东风风神首次提出“用户第一”、“拥抱用户”的理念。

而奕炫GS,这样一款定位在紧凑级领域的SUV车型就是这一理念的具现化,指导价7.49-10.89万元,满足了城市用户“精致好开空间大”的用车需求。

有着与奕炫相似的年轻个性化的定位,奕炫GS外观具有很高的原创度,熏黑网状格栅的前脸有“风之驭者”之称,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加速性能虽不出众,但考虑到其价格与定位,动力满足日常需求还是绰绰有余的。

强心剂,东风风神创史上最佳6月销量

2021款AX7与奕炫GS同为驱动东风风神SUV销量的两架马车。而2021款AX7虽已不复2016年超15万辆销量的光辉,但作为东风乘用车旗下历史最早的SUV产品,始终维持着自身的口碑,是东风风神第一个致敬建党百年的品牌,持续打造红色之旅。

作为当年负责驾驶东风卡车运输兵员的老兵张国胜说道:国家在变强,我们的造车技术也越来越好了,对东风的军工品质很是信赖。

诚意满满的新品

上半年销量虽然大幅增长,但要想实现东风风神在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东风风神还需要增加“火力”。

强心剂,东风风神创史上最佳6月销量

在年初的营销誓师大会上,东风乘用车总经理丁绍斌表示,2021年东风风神锁定新的奋斗目标:“向上而生,跨越十万”。但据媒体获悉,全年东风风神不只是要求年内销售超过10万辆,而是把目标定到了更高的12万辆,以期在明年完成20万辆的销售目标。

上半年东风风神只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38.5%,想要实现年初既定的销售目标,东风风神要在下半年保持60%的环比增长,东风风神增加的“火力”就是奕炫MAX。

奕炫MAX的打造有着东风风神对消费者需求的“上下而求索”。过往的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品牌长期掌握对车型级别、定位的话语权,在10万元级的轿车市场,给用户提供了“够用就好”的理念。东风风神要做的就是勇于打破这个理念,向10万级的轿车市场销量排行榜发起冲锋。

强心剂,东风风神创史上最佳6月销量

作为未来奕炫家族的下个成员,奕炫MAX将于7月9日量产下线,这款赛道级宽体家轿,面向中高端车型。出色的动力表现和多项核心技术加持的珠联璧合,帮助东风风神暨奕炫MAX打破了过往的“家轿够用论”,助力奕炫MAX从“驾趣风神”往“高端性能普及者”的方向发展。

作为东风“十四五”期间全新主力架构DSMA下的首款车型,奕炫MAX具备主流架构领先的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其搭载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超越同级的热效率提高了其燃油经济性,如奕炫MAX混动版车型的百公里油耗达到了4.3L。

强心剂,东风风神创史上最佳6月销量

奕炫MAX拥有着同级车中领先的配置与性价比,但鉴于东风风神半年销量不及轩逸一款车型单月销量,因此其是否会在市场上反响强烈有待验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仅靠单一车型难以支撑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的远大规划。

总体而言,东风风神这半年来的销量呈现向上的趋势,但销售总量还不足以支撑起其旗下品牌成为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东风风神未来的品牌向上,还需要更多奕炫MAX这样富有潜力的车型扛大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8I7026290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