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核心部件100%自研 长城汽车领跑智能新赛道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7-06 12:47:16

6月29日,长城汽车咖啡智能2.0迎来全面升级,聚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智慧线控底盘,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的三大升级,让汽车成为会思考能判断、可持续生长的未来出行伙伴,重构人与车的关系,由感知智能正式步入认知智能。

在汽车产业全新一轮技术革命即已经到来的背景下,咖啡智能2.0通过进一步创新,诸多项升级,再一次巩固了长城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行业领先位置。

可生长的全新电子电气架构 安全保护行业领先

当下,智能化作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更需要汽车能够具备可生长属性,围绕用户体验快速迭代,进而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用车需求。咖啡智能2.0的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正是“汽车可生长”的前提。

作为全车的智能中枢,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采用SOA理念,开放标准API接口,支持功能可生长和车云一体化,真正成为集“中央化”、“智能化”和“服务化”于一体的计算架构平台。

核心部件100%自研 长城汽车领跑智能新赛道

电子电气架构技术演变趋势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还围绕信息安全、平台安全、功能安全三大维度,构建外部通讯与车内软、硬件质检的全维度纵深级防御。

在信息安全层面,长城汽车作为国内首家开展车辆信息安全认证并获得首张证书的车企,全面实施车与外部通讯的安全认证,车内部硬件加密、通讯加密校验、多项安全域隔离技术等全维度纵深级防御。平台安全层面,长城汽车定制的操作系统保证了软件的可维护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功能安全层面,长城汽车融合了冗余感知、冗余控制、冗余执行、冗余供电及冗余通讯,最高可满足ASIL D功能安全需求。

目前,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已进入产品开发阶段将于2022年在国内首发,率先搭载到全新的电动、混动平台,并陆续扩展到全系车型。与此同时,未来三年还将实现长城汽车第五代电子电气架构落地。

核心部件100%自研 长城汽车领跑智能新赛道

2024年长城第五代电子电气架构将投入量产

全球首发 智慧线控底盘打破技术壁垒

全球首次发布的长城汽车智慧线控底盘,基于长城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面向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达成了1个大脑协调5大系统实现6个自由度控制的优异表现。同时,具有电子机械线控制动与电子机械线控转向系统两大核心技术。

核心部件100%自研 长城汽车领跑智能新赛道

智慧线控底盘面向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

电子机械线控制动系统中采用的4轮EMB制动技术,完全颠覆传统,实现全球首个量产,同时可实现减重10%,控制精度更高,响应速度更快。线控转向系统更是全国首个支持L4+自动驾驶的线控转向技术,彻底摈弃了转向器与转向管柱之间的转向传动轴,支持方向盘收折,完全隔绝路面振动,NVH性能更好。

核心部件100%自研 长城汽车领跑智能新赛道

智慧线控底盘两大核心优势

更值得一提的是,线控转向和线控制动系统,从电源到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均采用3重备份设计,确保系统功能安全等级保持在最高的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 D级。

长城汽车智慧线控底盘在电子机械线控制动、转向器、电机、模拟器、控制器等核心领域,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专利100余项,打破了外资品牌在线控底盘领域长期保持的技术壁垒,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线控底盘技术标杆。

CPU算力提升2.5 直面L4+级别自动驾驶

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与智慧线控底盘的全面升级,不仅展示了长城汽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技术成果,更为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三个方面的提升带来了坚实的基础。

咖啡智能2.0智能座舱提出“1+2+N”出行空间设计架构,率先采用高通8155芯片打造专属智能座舱平台,实现在全球范围内领先量产。相比上一代主流车机系统CPU运算能力提升2.5倍以上,GPU图像处理能力提升3.5倍以上,处于行业一流水准。

核心部件100%自研 长城汽车领跑智能新赛道

智能座舱平台基于高通8155芯片打造实现全球范围内领先量产

在软件层面,长城汽车还发布了首个智能座舱系统:GC-OS,其具备高效率、快迭代、可生长、重安全四大核心价值,可实现10-12个月行业领先的软件研发周期及进度与3-6月快迭代周期需求,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智能座舱技术全面升级的同时,本次咖啡智能2.0还同时推出了国内首款功能设计领先、场景覆盖全面、可规模化量产的乘用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咖啡智能2.0智能驾驶。

咖啡智驾搭载了目前全球可量产的最高算力自动驾驶计算平台ICU3.0,算力达360T,并可持续升级至1440T。首创以CSS模型为核心的双认知智能模型,采用了传统深度学习和增强学习双核心技术,将有效解决自动驾驶应用于复杂场景的驾驶问题。在用户体验层面,同样引入了业内首创的唯一量化式用户体验评价方法,针对用户操作成本、意识成本、安全成本、时间成本、金钱成本5大维度进行广泛调研和详细评测,可有效降低用户使用成本50%以上。

核心部件100%自研 长城汽车领跑智能新赛道

全自研安全认知模型覆盖全路段数万场景

智能座舱与智能驾驶的不断升级,也为智能服务层面提供了诸多提升。目前,围绕“三智融合”,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已实现超40项场景化服务,2021年,咖啡智能场景化服务将升级迭代超100项,涵盖智能驾驶、数字生活、智能社交、智慧养车、车家互联等各个方面。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在智能领域的提升,也离不开与合作伙伴的深入协同。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已经突破80家,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AI交互、智能社交、智慧支付、智慧养车等各个领域,无论是在合作伙伴数量还是合作维度、合作模式等方面均有重大提升。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推进,汽车产业在智能化新赛道的竞争日益激烈,长城汽车此次进行的诸多技术升级,在持续保证长城汽车业内领先地位的同时,更将助力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再造的全新格局。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6I70262609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