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菱汽车第一财季扭亏为盈,净利达61亿日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7-28 10:19:28

盖世汽车讯 三菱汽车最近一个季度(4至6月)扭亏为盈,并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主要原因有:重新设计的Outlander跨界车推动了其美国销量的飙升,而全球芯片短缺造成生产减缓也给三菱带来了积极的作用,帮助该公司清理了库存。

“因此,三菱能够通过Outlander吸引新的、收入更高的客户,同时提高盈利能力。”三菱首席财务官Koji Ikeya 7月27日在公布财务业绩时说道。

三菱汽车第一财季扭亏为盈,净利达61亿日元

(图片来源:三菱汽车)

具体说来,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三菱汽车实现了106亿日元(合9590万美元)的营业利润,而去年同期营业亏损533亿日元(合4.82亿美元)。净利润为61亿日元(合55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1762亿日元(合15.9亿美元)。

受北美和东南亚销量翻了一番、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销量几乎翻了一番的推动,三菱汽车第一财季全球销量飙升了65%,达到23万辆。营收因此同比激增88%至4319亿日元(合39.1亿美元)。

三菱汽车第一财季扭亏为盈,净利达61亿日元

三菱各项财务数据(图片来源:三菱)

三菱第一财季优异的业绩表现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该公司通过削减成本恢复盈利能力的结构性改革。该公司曾希望在两年内将总固定成本降低20%,但仅用了一年就实现了这一目标,在美国等地区加强数字营销等帮助三菱控制了成本。总的来说,结构改革使三菱的季度营业利润增加了107亿日元(合9680万美元)。

三菱汽车第一财季扭亏为盈,净利达61亿日元

(图片来源:三菱汽车)

另外,由于芯片短缺,三菱汽车的全球库存从2020年3月的49万辆降至今年6月的29万辆。库存减少的一个好处是,它使三菱汽车能够控制激励措施和广告成本,在4月份推出重新设计的Outlander时提高了盈利能力。

三菱汽车第一财季扭亏为盈,净利达61亿日元

三菱汽车库存(图片来源:三菱)

仅在4至6月期间,三菱Outlander在美国的销量就增长了一倍多,从上年同期的3,020辆增至6,954辆。三菱负责销售的执行副总裁Yoichiro Yatabe表示,重新设计的产品和更新的技术帮助三菱吸引了拥有更高信用评分的更好客户群。

三菱还表示,重新设计的Outlander的推出也带动了该公司其他三个品牌在美国的销售,上个季度该公司在美国的零售销量同比攀升106.2%至25,146辆,这推动三菱在北美的业务实现了24亿日元(合2170万美元)的营业利润,而上年同期营业亏损112亿日元(合1.013亿美元)。在欧洲地区,三菱汽车的销量同比上涨20%至36,000辆。

“结构性改革和库存收紧导致新车激励措施减少等影响,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了改善。” Ikeya说道,“未来,我们将努力使新产品(如新款Outlander)的效果最大化。”

当前,三菱正朝着到2030年使电动车销量占其全球销量一半的目标前进。该公司已经推出了Eclipse Cross PHEV紧凑型跨界车,这是它的第二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本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的下半年发布重新设计的Outlander PHEV。与此同时,一款面向日本市场的纯电动微型车预计将在下一财年上市。“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产品创新和新产品的推出。” Ikeya说道。

三菱汽车第一财季扭亏为盈,净利达61亿日元

三菱本财年财务预期(图片来源:三菱)

展望未来,三菱汽车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并将此归功于好于预期的销量、对销售支出的严格控制以及有利汇率的提振。该公司目前预计,本财年的营业利润将从上一财年的巨额亏损反弹至400亿日元(合3.618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300亿日元(合2.714亿美元)。销量方面,三菱预计,本财年其全球销量将增长21%至967,000辆,高于此前预期的957,000辆。

关于芯片短缺,三菱曾预计本财年将损失8万辆汽车的产量。随着芯片短缺将从秋季开始缓解,这使三菱能够弥补约一半的产量缺口。因此,该公司目前预计,整个财年的产量损失将仅为4万台。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8I70265735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