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扭亏为盈,江淮汽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8亿元

盖世汽车 熊薇 2021-07-28 10:18:22

7月27日,江淮汽车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25%,实现扭亏为盈。

江淮汽车指出,报告期内业绩预盈主要是因为公司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以及严格加强成本费用管控,提升了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主营业务毛利增加约 6.1亿元。另外,报告期内公司乘用车二工厂资产转让、位于丹霞路与青龙潭路交口西北侧的土地收储影响,也导致本期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约 2.55亿元。

扭亏为盈,江淮汽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8亿元

思皓E40X,图片来源:江淮汽车

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先后推出了A00级纯电动轿车思皓E10X、智能纯电SUV思皓E40X以及基于全新MIS皓学架构打造的首款重磅产品思皓QX等多款新车,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

其中思皓E10X上市当天不到四个小时就斩获了千辆订单,目前累计订单已破万。思皓E40X凭借着L2+级自动驾驶功能,也为江淮新能源汽车的热销提供了重要助力。据统计,今年前6月,江淮纯电动乘用车总销量达55,611辆,同比增长225.13%。加上其他产品,上半年江淮新车总销量达284,986辆,与去年同期的209,370辆相比,增长36.12%。

扭亏为盈,江淮汽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8亿元

MIS皓学架构为用户提供全面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图片来源:江淮汽车

面向未来,江淮汽车表示,思皓汽车还将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15-20款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MIS皓学架构是江汽集团投入100亿研发资源、历时5年打造的智能汽车模块化平台。其采用面向服务的域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通过智能驾驶、座舱、车身三大域控制器,实现计算集中,软硬分离。

在智能驾驶层面,为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MIS皓学架构提供了基础版、标准版、升级版三种级别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在智能座舱领域,MIS皓学架构采用麒麟990+鸿蒙OS等软硬件系统,可支持4屏7摄4麦和8音响,实现座舱100%电子化,全方位赋能汽车智能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8I70265734C109.shtml

文章标签: 江淮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