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双格栅设计+征服之眼头灯,全新第二代GS8诠释科技工业美学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7-26 16:44:57

就在7月23日,推迟一年之久的东京奥运会终于开幕。

奥林匹克格言谓之“更高更快更强”,在这个赛场上,从开幕式起就进入了看不见的竞争。各个国家的代表队身着有特色设计感的队服,上演了一场设计的比拼。本届奥运会,中国队队服也终于所有改变。或许,新队服的设计师是希望通过最有中国元素的时装语言体系,在奥运赛场上把中国设计传递给世界。

整体来看,这套设计终于有了新鲜感和创新度。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唯有真正从设计出发、重视设计、愿意对设计进行创新,才能成为设计强国。而在另一个领域里,中国品牌的发展恰能证明这个道理,那就是中国汽车。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原创设计度不断提升,已越来越能跟合资乃至豪华品牌设计掰手腕。

如果汽车界有中国设计奥运会,那谁会站上冠军领奖台?或许,在中大型SUV组,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是当之无愧的金牌候选人,将代表中国汽车设计迎战世界各国SUV。

双格栅设计+征服之眼头灯,全新第二代GS8诠释科技工业美学

“中国创造”下的星钻菱影

之所以说全新第二代GS8是中国汽车设计奥运会的冠军候选人,那是因为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全新第二代GS8,造型极其惊艳,整车透露着科技豪华感。

基于“科技工业美学”概念诞生的“星钻菱影”设计语言,为全新第二代GS8带来了高原创度和高辨识度。

双格栅设计+征服之眼头灯,全新第二代GS8诠释科技工业美学

据了解,“星钻菱影”设计语言是GS8研发设计团队深入洞察设计美学发展所打造的新一代设计语言,它把各有特色的种种科技感兼容并包、博采众长,着重和突出表现数字化的科技感,强调工业的厚重,是未来广汽传祺家族化设计的起点。

双格栅设计+征服之眼头灯,全新第二代GS8诠释科技工业美学

光提到“星钻菱影”四个字,就会让人联想到科幻战舰、宇宙战机、未来机甲等一系列充满着科技感的画面。GS8研发设计团队介绍,“星钻菱影”既符合科技与工业发展的潮流,比如其整车无处不在的六边形元素;同时又恰当好处地运用了中国元素,比如“龙”,全新第二代GS8的“龙鳞翼”格栅就来自于“龙”图腾,视觉张力十足,霸气尽显。

双格栅设计+征服之眼头灯,全新第二代GS8诠释科技工业美学

当然,美学都是在一定的技术条件、社会环境、人文影响下滋生出的一种形式的载体。但起码从现在来看,未来五年,“星钻菱影”将绝对是一种符合潮流甚至引领潮流的设计语言。

从“星钻菱影”也可以侧面看出,中国原创设计正逐渐引领潮流走向。特别是随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一批诞生在新时代的设计师慢慢成长,正助力中国汽车设计从过往的跟随者向着现在的引领者转变。

全新第二代GS8的豪华科技风

如果用两个关键词来形容全新第二代GS8的造型,那一定是豪华、科技。毕竟是中大型SUV,而且还是中国品牌中大型SUV当之无愧的老大,全新第二代GS8的造型设计自然脱不开“豪华”二字。

双格栅设计+征服之眼头灯,全新第二代GS8诠释科技工业美学

更大的车身尺寸——4980mm*1950mm*1780mm,更长的轴距——2920mm,首先带来的就是扑面而来的豪华气场。而且,长轴距搭配宽车身,整体比例会更大气,看起来就像是一件艺术雕塑品。

特别是全新第二代GS8的前脸,中正威颜的特点十分鲜明。而且,全新第二代GS8还提供了两种不同版本的格栅造型,分别是“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格栅都各有特色,但都充满着大气豪华的气势。另外,全新第二代GS8还新增了一种墨玺绿的豪华车身配色,让整车拥有媲美高级珠宝的奢华感。

双格栅设计+征服之眼头灯,全新第二代GS8诠释科技工业美学

除了豪华,全新第二代GS8的整体造型也科技感满满,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大灯设计上。现款GS8的大灯设计就有画龙点睛之效,全新第二代GS8的大灯则更为科技。

在头灯设计上,全新第二代GS8在继承四颗灯珠的矩阵式布局的基础上,采用开合式设计,打造了“征服之眼”头灯。而尾灯的效果也绝对拉满,GS8研发设计团队把六边形、菱形等几何元素构造成水晶质感极强的透明立体装置——棱镜,并从棱镜中吸取光影变化的灵感,打造了“红钻”尾灯,立体感、科技感更强。

双格栅设计+征服之眼头灯,全新第二代GS8诠释科技工业美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二代GS8是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高端SUV,它还将推出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混动版车型,值得期待。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国产品牌在设计上引领甚至改变世界审美,比如引领国潮的李宁、欧美走红的回力飞跃,以及全新第二代GS8,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原创设计的力量和希望,希望日后有更多中国品牌能靠设计刷屏。

至于对全新第二代GS8造型设计的评价,那只能说,豪华感跟科技感远超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6I70265499C107.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