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头部三强”齐超十万辆 二线高档车阶梯分布明显

中国经济网 张懿 2021-07-23 08:11:28

二季度以来,低基数带来的高增长影响明显减弱,国内车市月产销同比增速开始逐月回落。然而,旺盛的高端换购需求却持续拉动高档车市场稳中向好。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我国高档车共售出约25万辆,同比下降1%,优于狭义乘用车5.1%的降幅;1-6月,国内高档车零售量约151万辆,同比增长约42%。

“头部三强”齐超十万辆 二线高档车阶梯分布明显

乘着高档车市场发展的“东风”,二线高档车市也保持着强势增长态势。1-6月,新“头部三强”红旗、雷克萨斯、凯迪拉克销量齐齐迈过10万辆“门槛”,沃尔沃只差“临门一脚”,而捷豹路虎、保时捷和林肯也均迎来两位数、甚至三位数的同比增长。整体来看,二线高档整体竞争格局保持相对稳定,然而以“十万辆”为节点,车市也由此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趋势。

具体来看,红旗“一骑绝尘”,上半年取得14.5万辆的销量成绩,稳坐“头把交椅”。凯迪拉克上半年累计上险数118579辆,雷克萨斯零售量12.3万辆,考虑到上险量一般高于零售量,二者亚军之争“难分伯仲”。沃尔沃依旧坐稳第四位置,累计售出95079辆,创历史新高。

自加入二线之争,红旗就长期“霸占”榜单首位。上半年,红旗销量为145000辆,同比增长107%。根据前五个月累计销量118000辆来计算,其6月销量为27000辆,依然为正增长。分车型来看,红旗HS5和H5依旧是“销量担当”,而C级车红旗H9销量稳定在2000辆上下。

7月8日,2021年中期红旗伙伴大会召开,会上发布新红旗E-QM5“星火燎原”计划。下半年,随着红旗在电动化领域布局的逐渐深入,相信会为企业带来新的一波增量。

2021年以来,红旗新品投放速度有所减缓,而企业距离40万销量目标也相去甚远,时间已过大半,红旗仅完成目标的36.3%。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表示,“通过电动化还有其他新品,红旗有一定的机会,但完成40万辆销量目标难度确实太大了。”

“头部三强”齐超十万辆 二线高档车阶梯分布明显

北京某凯迪拉克4S店 张懿/摄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与凯迪拉克的“胶着战”是二线高档车市的一大看点,然而雷克萨斯却已连续数月未官方公布销量,单方面退出“角逐”,让亚军之争充满悬念。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销售12.3万辆,同比增长27%;凯迪拉克上险量则为118579辆,同比增长45.6%。日前,记者在走访河北唐山某雷克萨斯4S店时了解到,新雷克萨斯ES已经开启预售,销售人员表示,新ES200的订单已排至明年2月,而新ES300h订单排至年底。此外,新车还需加价2.5万-3万元不等。

相较之下,凯迪拉克产品配置的进阶让差异化价值进一步凸显,产品矩阵的完善让企业销售结构更为均衡健康。官方数据显示,凯迪拉克6月上险数20813辆,市占率6.4%;上半年累计上险数118579辆,同比增长45.6%。分车型来看,CT5成为CT家族车型“中流砥柱”,上半年累计上险数28970辆,同比增长148.9%;SUV矩阵持续升温,旗舰车型XT6上半年累计上险17927辆,同比劲增119.8%。

对于依靠“进口身份”和“一款车型打天下”的雷克萨斯来说,其销量的“含金量”颇高,然而也未免让人担心其“后劲不足”,上演后半程被凯迪拉克“绝杀”的相似历史。单一车型带来的新车效应pk家族矩阵不断上升的号召力,二线高档亚军之位到底“花落谁家”?

“头部三强”齐超十万辆 二线高档车阶梯分布明显

北京某捷豹路虎4S店 张懿/摄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林肯和保时捷品牌也分别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然而从总量来看,正逐渐被头部企业拉开距离。

上半年,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售54669辆,同比增长52%,截至今年6月实现连续10个月的同比增长。其中,发现运动版1-6月累计销售12743辆,同比增长73%;全新路虎卫士110及90车型累计销售近5000辆。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表示:“2021年上半年双品牌强劲的业绩表现反映了市场对于捷豹路虎产品与服务的双重认可。我们将继续推出更多超越客户期待的新产品和数字化尊享服务,同时积极打造更多卓然不凡的英伦驾驭和生活方式体验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缺芯”也给捷豹路虎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北京某捷豹路虎4S店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我们进口车产量减少一半,国产车产量也有所减少。”

1-6月,林肯品牌共售出42259辆,同比劲增111.4%,创造入华以来最高上半年销量纪录。“面对汽车芯片短缺和新冠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的生产和销售均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下,福特中国在上半年的销售表现仍好于预期,尤其是林肯品牌再次创造上半年销量纪录,”福特中国总裁兼CEO陈安宁表示,“公司不久前发布了指导未来业务发展的‘Ford+’计划,将在打造‘Always-on’全时、全方位的客户关系、引领电气化革命、加速智能网联服务等方面形成全新的竞争优势。

保时捷品牌上半年共交付汽车4.87万辆(同比增长23%)。中国仍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对双门跑车的需求大幅增长,共交付2300多辆911车型,同比劲增83%。最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跑车Taycan交付超过3300辆,占其2020年4月上市以来总交付量的69%。(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3I70265089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红旗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