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管理层与工会达成协议 避免员工罢工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7-22 12:28:04
核心提示:如果工会成员在7月27日投票接受条款,该协议就将生效。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20日晚间,现代汽车就加薪和改善工作条件与工会达成了初步协议,避免了员工罢工。

现代管理层与工会达成协议 避免员工罢工

(图片来源:现代)

在7月20日进行的谈判中,双方达成了一项协议,包括公司将员工每月的基本工资提高7.5万韩元(约65美元),将奖金金额提升至月工资的200%,以及350万韩元的额外奖金。

分析师在7月21日表示,这份临时协议对于现代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降低该公司的风险。当前各家车企都在将工作重点从传统燃油汽车向电动汽车过渡,此外芯片短缺也对汽车的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

大林大学 (Daelim University College)汽车技术教授Kim Pil-soo表示:“尽管这份协议还要经过工会成员的投票,但是连续三年避免员工罢工,对于公司和工会来说都是一件积极的事情。”2019年和2020年,现代均与工会达成了薪酬协议。

为了保障就业,双方还同意,韩国的工厂和研究中心将在现代的全球商业设施中发挥主导作用。如果工会成员在7月27日投票接受条款,该协议就将生效。

现代在7月21日表示,该公司“将以稳固的劳资关系为基础,集中力量克服迫在眉睫的危机,目前汽车行业正处在重要的转型期”。该公司还表示:“我们将共同努力,通过提高防灾能力和质量竞争力,在未来的出行时代成为全球顶级企业。”

一位行业代表称:“在就业方面,汽车行业发挥着非常重要作用,该行业的员工数量远远超过了半导体行业,因此现代管理层与工会达成协议,是一件好事。”

然而,从长远来看,外界一直怀疑现代能否顺利解决劳工问题,因为该公司目前正面临着缩减劳工规模的压力。大林大学的Kim说道:“考虑到韩国僵化的劳动力市场,许多企业都认为在韩国开展业务非常困难。在发展电动汽车的过程中,车企裁员是很有必要的做法,但是未来会出现很多问题,因为裁员规模将达到30%至40%左右。如果未来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它将成为韩国产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2I70264960C109.shtml

文章标签: 韩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