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航锂电回应宁德时代起诉:未收到起诉状 产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7-21 21:13:09

7月21日晚间,中航锂电官微发布声明回应宁德时代起诉其专利侵权,称截至目前,该公司未接到起诉状。

此外,中航锂电还表示,该公司始终将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作为立身之本,面向未来进行全面的研发布局和投入规划。在知识产权工作上长期坚持“技术成果保护线”和“IP风险防控线”双线并举,在进行全方位知识产权布局的同时,提供给客户的产品都经过专业知识产权团队的全面风险排查以保障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中航锂电回应宁德时代起诉:未收到起诉状 产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图片来源:中航锂电

7月21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已经正式起诉中航锂电专利侵权。宁德时代对此回应称,宁德时代已就中航锂电专利侵权案递交起诉书,案件已受理。涉案专利涉及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此次涉嫌侵权电池已搭载在数万辆车上。

作为起诉方,宁德时代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也是企业面对激烈国际竞争的重要支撑。长期以来,宁德时代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同时积极加强知识产权合作,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资料显示,被起诉方中航锂电成立于2015年12月,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等,近年来已成长为我国动力电池市场的主流企业。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航锂电装机量为4.72 GWh,市场占有率接近7%。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1I70264866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