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众集团2021上半年全球BEV交付量上涨165% 在华交付1.8万辆

盖世汽车 Ramy 2021-07-21 11:23:39

盖世汽车讯 7月20日,大众集团表示,得益于欧洲强劲的市场需求,其上半年全球纯电动汽车(BEV)的交付量实现大涨。而随着产品线的扩大,大众集团预计今年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将快速上涨。

总的来看,大众集团今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共向消费者交付了170,939辆纯电动汽车,较去年同期激增165.2%。尤其是第二季度,该集团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暴涨259.7%。

大众集团2021上半年全球BEV交付量上涨165% 在华交付1.8万辆

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推出了多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包括大众ID.4、ID.6、斯柯达Enyaq iV、奥迪Q4 e-tron、奥迪Q4 Sportback e-tron、奥迪e-tron GT 和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车型。

大众集团2021上半年全球BEV交付量上涨165% 在华交付1.8万辆

从品牌来看,大众品牌今年上半年贡献了集团超过一半(54.3%)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而奥迪和保时捷的份额分别为19.2%和11.6%,随之是斯柯达(10.4%)和西雅特(3.6%)。

大众集团2021上半年全球BEV交付量上涨165% 在华交付1.8万辆

从地区来看,大众集团上半年在欧洲本土市场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达到128,078辆,遥遥领先其它地区,并且也是欧洲地区的市场领导者,贡献了该地区26%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去年,大众品牌在欧洲推出ID.3,开启了在欧洲的纯电动攻势。

在美国,大众集团上半年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占据集团全球纯电动汽车交付总量的10.8%,而其在美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为9%左右,高过该集团在美国整体汽车市场(包括传统动力车型)的份额。

相较之下,大众集团在中国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份额略低于美国,为10.7%。今年3月,大众集团在中国推出ID.4车型。此外,七座智能纯电SUV车型ID.6X也已于6月上市。根据官方的说法,该车型在上市后仅两周就交付了500多辆新车。7月初,一汽-大众公布ID.6 CROZZ开启预售,并于7月18日正式开始交付。

大众集团销售负责人Christian Dahlheim表示,“得益于不断扩大的大众ID.产品线,我们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在华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将大幅上涨。”

此外,大众集团还在不断扩大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组合。由于市场对此类车型的需求比较强劲,大众集团上半年共交付171,3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涨幅高达204.2%。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1I70264768C110.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