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芯片需求强劲 台积电上调2021年销售额预期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7-15 16:48:16
核心提示:台积电预计芯片供应紧缺将持续到2022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预计2021年销售额将提高逾20%,较此前20%预期涨幅略有上涨,肯定了该公司在帮助缓解全球芯片短缺中的关键作用。

芯片需求强劲 台积电上调2021年销售额预期

(图片来源:台积电)

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上涨11%,低于分析师预期;来自汽车客户营收较第一季度上涨12%;毛利率为50%,低于分析师约为51%的平均预测,部分原因是货币增值。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或上涨至146至149亿美元,符合分析师147亿美元的平均预期;毛利率将为49.5%至51.5%,分析师预计为51.5%。

台积电首席执行官C.C. Wei表示,今年将增产微控制器近60%,从本季度起帮助其汽车客户大幅缓解芯片短缺情况。Wei告知分析师:“台积电上半年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下半年也将继续这样做,以便缓解汽车制造商芯片短缺的情况。我们已不断与其他客户沟通,以重新分配我们的晶圆产能,支持全球汽车业。”

7月初,戴姆勒和捷豹路虎警告称,汽车销售将会进一步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后者表示第二季度交付量将比此前预期少50%。5月,受到缺芯致交通工具产量下跌16.4%的影响,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至0.8%。

虽然芯片短缺阻碍了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但台积电等供应商却从中受益匪浅。台积电还可能得到苹果更多的订单,下半年准备为苹果生产9,000万台升级款iPhone。Wei表示,到2022年,工厂产能都会一直保持紧张。

上周,花旗集团分析师Roland Shu在报告中表示:“台积电在未来的数个季度中很有可能保持超高的产能利用率,我们预计良好的营收势头将持续到2021年底。强劲的需求以及供应链有限的产能增长将持续允许台积电充分利用其产能,进一步加强其定价能力。

同时,6月初,中国台湾中部一家工厂的新冠疫情爆发迫使京元电子暂停生产,京元电子是全球领先的芯片测试服务提供商之一。这略微扰乱了中国台湾半导体供应链。不过,7月12日,台积电表示,三名员工证实确诊新冠肺炎,但这不会对工厂运营产生任何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5I7026410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