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日产CEO:英国电动车中心仅仅是公司电气化的开始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7-15 12:54:16
核心提示:Makoto Uchida表示,10年的电动车经验使日产拥有了一些优势。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首席执行官Makoto Uchida表示,日产在英国14亿美元的电动车生产中心仅是该公司电气化步伐的开始。

日产CEO:英国电动车中心仅仅是公司电气化的开始

(图片来源:日产)

Uchid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英国项目“只是我们电气化战略的开始”,该公司也将计划在其他市场加强电动车生产能力,但拒绝提供未来投资地址和时间的具体信息。

日产正推动电气化,旨在刺激其汽车需求,在连续两年出现营业亏损后实现扭亏为盈。Uchida称,随着日产推动激进的转型计划,其旗舰车型Ariya EV象征着一个新篇章。

虽然日产计划削减20%的车型以降低全球产量,但该公司计划推出8款纯电动车,到2023财年售出逾100万辆纯电动车和搭载电动系统的汽车。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到30年代初将在主要市场电气化所有新车。 

在这个日益拥挤的细分市场,日产正押注其约十年的电动车制造经验能助力其超过竞争对手。日产曾是早期的市场开拓者,在2010年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Leaf。虽然日产Leaf已被特斯拉的汽车超越,但Uchida表示,10年的电动车经验使日产拥有了一些优势,比如,日产的电池回收技术。过去十年中,日产制定了多种提高电池耐用型的方式,可以使旧电池在新车上再次得到利用。“我们有很多服务消费者的经验,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专长。”

但现在日产面临很多阻碍,尤其是汽车半导体短缺,这也是日产旗舰车型Ariya EV延迟发布的原因。一辆拥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豪华电动车所需要的芯片价值是传统内燃机汽车的2倍多。日产预计,本财年半导体短缺将使其减产约50万辆汽车。但Uchida表示,该公司正调整库存水平和生产计划,欲在后半年弥补一半或更多的损失产量,这比他之前预测的“大约一半”要乐观一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5I70264065C501.shtml

文章标签: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