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戴姆勒Q2息税前利润达64.2亿美元;三星电子向大众供应汽车芯片;丰田收购美国地图和道路数据提供商Carmera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7-15 08:59:31

【国际快讯】戴姆勒Q2息税前利润达64.2亿美元;三星电子向大众供应汽车芯片;丰田收购美国地图和道路数据提供商Carmera

戴姆勒二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64.2亿美元

戴姆勒7月14日公布,第二季度集团经初步调整后的税前利润为54.2亿欧元(合64.2亿美元),其中奔驰轿车和货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为36亿欧元,卡车和巴士部门的息税前利润为8.31亿欧元,均超过分析师预期。

三星电子向大众供应汽车芯片

韩国三星电子正在迅速扩大其在汽车芯片市场的份额。继奥迪之后,大众也加入了该公司的客户名单。据多位制造业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年初以来,三星电子一直在为大众汽车提供最新的系统芯片Exynos Auto,用于车载信息和娱乐系统。

丰田收购美国地图和道路数据提供商Carmera

丰田汽车公司的研发部门7月14日表示,它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的无人驾驶汽车地图和数据提供商Carmera,这是丰田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最新投资,不过具体收购金额尚未透露。

因火灾风险,美国敦促5万名雪佛兰Bolt车主将车停在户外

7月14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敦促5万名雪佛兰Bolt车主在充电后将车停在住宅和其他建筑物外,以免发生火灾。去年,通用汽车对这五万辆汽车进行了召回。

荷兰法院判决大众须向车主支付赔偿金

荷兰一家法院7月14日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的汽车安装了旨在操纵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的软件,车主因此有权获得赔偿,大众应向每位车主支付1500至3000欧元的赔偿。

大众针对荷兰法院命令提出上诉

大众汽车集团7月14日表示,针对荷兰法院要求其支付车主赔偿的判决,将提起上诉。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荷兰的车主没有因为这个问题遭受任何经济损失。”

2030年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份额将达到10%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到2030年,该公司旗下包括保时捷和奥迪在内的一系列电动汽车将使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0%。

欧洲2035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禁止内燃机汽车销售

欧盟委员会提议到2035年将在欧盟销售的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零,届时该计划实际上将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汽车。该委员会还寻求在2030年之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1年的水平上减少55%。

欧洲禁燃令遭汽车游说团体批评和反对

欧盟委员会欲在2035年前禁止在欧盟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的提议遭到了汽车制造商和汽车游说团体的反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表示,现阶段禁止单一技术“不是一种合理的前进方式”。欧盟机构应专注于创新,而不是强制或有效禁止某一特定技术。

法国柴油排放调查扩大到FCA意大利公司

Stellantis表示,其全资子公司FCA意大利公司已接受巴黎一家法院的调查,该调查指控其在2014年至2017年销售柴油车时涉嫌消费者欺诈。Stellantis透露,FCA意大利公司因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3月15日期间在法国销售欧6柴油车而接受调查。

Stellantis底特律SUV工厂暂停生产

Stellantis的一位女发言人7月14日证实,该公司正在安排更多北美工厂的停工时间,包括底特律的杰裴逊北部装配厂。该工厂负责生产Jeep Grand Cherokee和 道奇 Durango,将停工数周,从7月11日到8月1日。之前该工厂的计划关闭时间为8月2日至6日,生产定于8月9日恢复。

LG化学斥资6万亿韩元扩大电动车电池材料生产

根据LG化学7月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该公司将投资6万亿韩元扩大包括阴极和电池隔板在内的电动车电池材料生产线。

Lucid Motors首款电动车将于下半年生产交付

7月13日,Lucid高管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经过一系列的延迟,该公司已经完成了首款电动车Lucid Air前期的预生产阶段,该款车的测试和验证过程进展顺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在电话会议上透露,“按计划,该款车将于2021年开启生产并交付给客户。”

Jeep发布2022年款Compass SUV

Jeep正在用新技术升级其最小的一款SUV,并重新设计了内饰。2022年款Jeep Compass配备作为标准安全技术的主动紧急制动和盲点监测功能,以及可选的10英寸内部屏幕和可用的驾驶员辅助高速公路系统。

激光雷达供应商AEye与大陆和图森未来达成合作

自动驾驶传感器制造商AEye Inc. 7月14日表示,已与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和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图森未来就其技术达成合作协议。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与Reinvent达成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 Inc.已同意与空白支票公司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合并上市。目前该笔交易的估值尚不清楚,据悉协议最早将于7月15日宣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5I70263970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