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Eye激光雷达实现新突破 可在雨中/挡风玻璃后探测1000米外物体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7-13 14:12: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自适应高性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AEye表示其远程激光雷达传感器又实现了一个里程碑——能够在雨中、挡风玻璃后面探测1000米范围内情况。该测试在密歇根州Ypsilanti的美国移动出行中心(ACM)进行,测试结果得到了主动安全与自动驾驶技术研究机构VSI Labs的验证。

AEye激光雷达实现新突破 可在雨中/挡风玻璃后探测1000米外物体

AEye激光雷达测试(图片来源:AEye)

AEye激光雷达在雨中、挡风玻璃后方表现出众

AEye的传感器经过独立验证,已被证实其探测距离是竞品的两倍。最新测试则表明,AEye的自适应激光雷达不仅达到了突破性的测距能力,还能够在不好的天气情况下以及在第一表面后方,如挡风玻璃后方,实现此种能力。

该测试采用VSI的研究车辆进行,该车在自动驾驶堆栈中集成了AEye传感器,以研究自适应激光雷达对自动驾驶性能和安全性的影响。该研究团队采用了一台降雨机来模拟湿润天气,并将该传感器放在一块挡风玻璃后方,以在大雨中测量该长射程传感器的性能。

AEye在雨中、黑暗中探测行人

在ACM赛道的第二场激光雷达测试中,AEye传感器被安装到VSI的测试车上,要通过雨和第二表面,在隧道中探测120米处的小物体。该项测试在大雨中进行,传感器对准着一个黑暗的隧道。最终,AEye传感器探测到120米处人眼看不到的5块砖头以及一条黑狗,还探测到110米处的一位行人和一个孩子。

今年3月,AEye宣布,VSI Labs验证了AEye激光雷达具有突破性的射程、分辨率以及速度,还能够被安装在挡风玻璃或格栅等第一表面后方进行探测,同时几乎对性能没有什么影响。此种能力对于汽车OEM而言非常重要,能够让OEM灵活地在汽车设计中安装传感器,同时不会影响到车辆美观或改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此种设计为中心的车辆集成法可由AEye独特的双基地架构实现,与传统的同轴激光雷达系统不同,该架构将发送和接收路径分离,实现了光学隔离,确保任何反射回来的光都不会使传感器“失明”。该架构还能够确保,即使在最糟糕的天气条件下,仍可实现最佳性能。AEye采用的1550纳米激光器的波长更长,能够更好地穿透遮蔽物,在雨、雪和烟雾中实现优越的探测性能,也进一步提升了其激光雷达的性能。

AEye的智能激光雷达采用自适应传感技术,实现了行业领先的性能,能够解决自动驾驶面临的最困难挑战,同时还满足了汽车功能安全要求。与被动收集数据的传统传感系统不同,AEye的自适应激光雷达会扫描整个场景,同时以智能方式关注重要的东西,以便在复杂的场景中做出更安全、更智能、更快的决策。因此,AEye的激光雷达能够以最佳性能、功率和价格实现更高水平(L2-L5)的自动驾驶功能。

AEye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第三方测试机构独立验证和发布产品性能的激光雷达供应商。除了由VSI Labs测试产品性能之外,传感器的坚固性和可靠性还通过了全球产品测试、检验和验证领导者NTS的验证,NTS对传感器进行了极端的汽车冲击和振动测试。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3I7026370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