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欧盟将提议2035年起所有新车都实现零排放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7-12 08:52:37
核心提示:欧盟或将首次对部分进口产品征收气候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将提议向零排放汽车转型,上调可再生能源目标,旨在利用空前的努力使经济和更野心勃勃的环境目标相匹配。

欧盟将提议2035年起所有新车都实现零排放

雷诺Zoe(图片来源:雷诺)

一份欧盟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计划要求新汽车和货车从2030年起较今年减排65%,从2035年起减排100%。除此之外,各国政府还将制定相关规定,加强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为帮助大规模普及电动车,一项可替代燃料法规将规定,成员国需保证主要公路中每60公里就有一个电动车充电站,加氢站之间的距离则最远为150公里。

这项交通业环保改革将是欧盟2030年实现更严格的环境目标计划的一部分。欧盟计划使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较1990年水平削减55%;还将提议到2030年将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从目前的32%提高至40%。欧盟预计将于7月14日公布这项计划。

欧洲想要引领全球应对环境变化的斗争,成为全球首个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大陆。为达成目标,欧洲将需要整改经济的各个方面,例如减少交通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工业成为了其最大的挑战。

下周,欧盟官员将提议加强和扩大碳市场的发展、修改能源税收规定以打击化石燃料的使用,以及首次对部分进口的排放密集型产品征收气候税。修订后的可再生能源法规将为汽车业、供暖制冷、建筑和工业设定可再生燃料的使用目标。文件在实施之前仍有可能发生变动。根据规定,欧盟官员不得对法律草案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2I70263371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