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北京奔驰拟提高产能45%,为电气化新车铺路

汽车公社 北岸 2021-06-08 07:43:00

现阶段的北京奔驰,既有存量市场的稳步增长,亦有增量市场可观的销量预期,对北京车间进行扩展产能也是预料之中。

路透社最新消息,北京奔驰计划在北京基地的两大车间增加班次和工作日,这相当于将梅赛德斯-奔驰的国产车新产能提高约45%。

据悉,北京奔驰于上个月发布了一份关于上述调整的征求文件,拟对位于北京的MRA和MFA车间进行生产扩张。根据这份文件,这两大车间的工作日将分别从之前的290天和250天扩增至312天,且其中一车间还将每天增加一个7.5小时的工作班次。

北京奔驰拟提高产能45%,为电气化新车铺路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最大的单一市场,最近几年在华的新车销量一度超过德国与美国的总和。

就拿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受新冠肺炎等负面影响的冲击,其2020年的全球销量为220万辆,同比下滑10.3%。但是,中国市场却在过去一年成为拉动销量增长的最大引擎,根据乘用车联合会的数据,北京奔驰在去年累计销售610,816辆新车,同比劲增7.7%。

北京奔驰拟提高产能45%,为电气化新车铺路

特别是在国内车市完全复苏的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更是为戴姆勒贡献了更加强劲的销量和收益回报。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方面的数据,其第一季度的息税前利润为57.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47亿元),全球汽车销量攀升至581,270辆,同比增长22%,而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就已高达60%。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戴姆勒收获了“后疫情时代”第一个亮眼的季度业绩,除了中国市场的拉动,还有半导体短缺的原因。欧洲分析师普遍认为,鉴于半导体芯片的供应问题,戴姆勒不得不在第一季度转向利润率更高的车型,这无形中亦推高了多项业绩指标。

北京奔驰拟提高产能45%,为电气化新车铺路

正因为此,北京奔驰在这个时候决定生产扩张,一方面是考虑到旗下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上升趋势,另一方面,亦是对电气化转型的现实考量。

对于奔驰来说,当下的2021年是其电动化元年,在中国,不仅有多款传统燃油车型的换代与改款,还有其EQ系列新车型的陆续投放。现阶段的北京奔驰,既有存量市场的稳步增长,亦有增量市场可观的销量预期,对北京车间进行扩展产能也是预料之中。

北京奔驰并没有透露产能增加的相关投资,但MRA和MFA两大车间目前同时兼顾传统燃油与电气化两类车型,除此之外,该公司在北京还有另一个独立的电动汽车生产工厂,其年产能为15万辆。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8I7025823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